为了换登月着陆器合同,贝索斯说可以便宜NASA20亿美元

时间:2021-07-29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6419   

为了”争着登月球“,贝索斯是拼了。

雷锋网获悉,北京时间7月26日,贝索斯公开致信美国宇航局(NASA),说如果NASA同意由蓝色起源建造登月着陆器,蓝色起源将便宜20亿美元。

NASA此前向美国国会申请了33亿美元用于建造月球着陆器,但目前只收到8.5亿。为了表达诚意,贝索斯在信中写道:”这一提议是永久性减免,并非延期支付。”贝索斯表示,这可以弥补着陆系统的资金短缺问题,让该计划马上重回正轨。

一直以来,美国打算在2024年之前再送宇航员上月球,NASA预算有限,为了能够参与该项目,因此只能从三家竞标者中选定一家。

去年4月,NASA同蓝色起源等三家私营企业签约,这三家公司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登月着陆器。

今年4月17日(北京时间),NASA将价值29亿美元的“人类登陆系统”合同单独给了马斯克的SpaceX,没选贝索斯的蓝色起源。

竞标结果宣布后,马斯克在推特上高呼:NASA 威武 (NASA Rules)!!

竞标失败后,蓝色起源在华盛顿展开疯狂游说,希望NASA改变决定。贝索斯“抱怨”到,NASA应该继续最初的竞争战略,不能将合同给一家企业,这样做没了竞争,会给NASA带来麻烦。

媒体报道称,后来国会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同意为“人类登陆系统”追加100亿美元的预算。不过这项立法仍需获得众议院通过,该法案也被被批评人士戏称为“贝索斯纾困案”。

如今为了争夺登月着陆器合同,贝索斯在信中向NASA表示,蓝色起源开发的“蓝月”着陆器的优点是以液态氢作为燃料,液态氢可以在月球冰中开采,这符合航天局利用月球为火箭补充燃料的计划。

贝索斯还说,关于在地球轨道测试着陆器,蓝色起源可以自费。

贝索斯“痴迷”外太空是显而易见的。

前不久贝索斯刚和兄弟乘坐蓝色起源的第一枚新谢泼德号载人火箭进入太空,尽管备受热议,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将旅客送达太空边缘这个新兴市场,具有广阔的空间。

媒体报道称,太空经济的市场规模超过4200亿美元,尽管旅游只占其中一小部分,但是太空之旅会给太空行业带来很强的影响力,部分投资者表示,送旅客去太空边上逛一圈的生意能提升人们对太空市场的认知度。

如今蓝色起源正积极制造更多的火箭推助器,这或许可以满足贝索斯希望以“非常高”的速度,进行更频繁地飞行。

那么NASA会不会将合同给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呢?我们拭目以待。关于贝索斯的星辰大海,雷锋网也会持续关注,欢迎大家向我们爆料!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

参考链接: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