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合资宣布降价,530km续航中大型尺寸,不到16万!

时间:2024-03-29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6747   

农历新年刚刚开工,比亚迪就开启了新年的第一波内卷,秦PLUS将至7.98万起,可谓是引起了轩然大波,随后长安、现代、五菱等都纷纷跟上。而除了国产品牌,在巨大的竞争压力下,合资品牌也扛不住了,如别克就宣布了旗下纯电动SUV别克E4降到15.99万起。

别克E4是别克推出的一款中大型纯电SUV,不过上市后销量表现一般般,一方面是很多人对合资品牌缺少兴趣,另一方面,此前18.99万元起的价格也不算便宜,不过此次官降3万后销量可能会有改善。

当然,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买车价格是一方面,产品素质怎么样也很重要。我们从产品方面来分析一下别克E4。

外观方面,别克E4采用了别克品牌最新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不同于其他的新能源车,别克E4保留了传统车的设计元素,黑色的封闭格栅看起来像传统的大嘴,对于保守审美的用户来说更容易接受些。车身则是溜背轿跑的造型,搭配饱满的轮廓,给人一种动感小胖子的即视感。

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818/1912/1581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54mm,空间方面基本不用担心。而且新车还是采用的5座布局,对于它超过4.8米的尺寸而言,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有出色的表现。

内饰方面,作为一款纯电动车,自然也是走的简约路线,进入车内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中控台上方的大长屏,它的尺寸达到了30英寸,分辨率达到了6K。清晰度流畅度等方面都挺不错,同时下方保留了空调控制的实体按键,后视镜调节也是实体按键,笔者个人很喜欢这种实体按键的设计。

配置方面,别克E4标配了L2级驾驶辅助,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全景天幕、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电动座椅调节、前排隔音玻璃等,所以即使是入门版车型日常使用也足够了。中高配版本则还有座椅加热/通风,电动尾门等,同时顶配可以还可以选装通用的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不过两万元的选装价格有点贵。

硬件方面,别克E4采用通用的奥特能纯电动平台打造,也就是说和凯迪拉克的锐歌是相同平台。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挂;动力分为后驱和四驱两种,其中后驱版本最大马力245匹,最大扭矩330牛米,百公里加速7.6秒。四驱版本最大马力287匹,最大扭矩465牛米,百公里加速6.2秒。

而在续航部分,新车同样分为两种续航,其中后驱版CLTC续航里程为530km,四驱版CLTC续航里程为620k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驱版的百公里电耗仅为13.4kWh,对于一台超过4.8米的中大型SUV来说是相当不错的水平,从日常使用看,后驱版的续航里程也足够使用了。

小结:从产品来看,官降的后别克E4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不到16万的起售价格其实已经是进入了自主品牌的价格区间内,甚至比自主品牌更便宜,譬如宋PLUS EV版本售价18.68万起,深蓝S7 EV版售价16.99万起,要知道这两台车尺寸还只有4.7米左右。不过官降后别克E4大家会买吗?只能拭目以待了。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