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作品要搬上舞台了话剧《鳄鱼》创排内容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4-03-14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747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3月14日报道:3月13日,话剧《鳄鱼》创排内容分享会举行。发布会现场,央华戏剧与大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戏剧的内容、营销、市场展开全面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与创新能力,协力推动高质量精品戏剧破圈、攀峰。

今年1月,央华戏剧正式宣布把莫言剧作《鳄鱼》搬上舞台,引起各界关注。据悉,这部剧作也是2024年央华戏剧与大麦合作的首部戏剧作品。该剧由莫言编剧,王可然导演,赵文瑄、张凯丽、邓萃雯、么红、白凯南、李宗雷、李龙吟、王菁华、付兴、林子濠、白文显、张贺钦、王子力、陈奕君、李桐羽联合主演的具有魔幻色彩的话剧。故事围绕主人公单无惮及其在生日派对上收到的贺礼“鳄鱼”展开,通过一条无限生长的、会说话的鳄鱼,故事挖掘人性深处的秘密,深刻探讨“欲望”的主题。

央华戏剧艺术总监王可然、大麦总裁何弭及大麦副总裁尤佳出席了战略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联合出品有艺术性、文化性和思想性的高质量戏剧作品,打造数字化“全场景”戏剧营销模式,同时还将共同拓展港澳市场,加快推动精品戏剧进入香港、澳门市场。

央华戏剧艺术总监王可然表示,“央华与大麦将开展非常深度的合作,以《鳄鱼》作为开始,未来几乎我们的每一部作品大麦都将以投资的方式,实质进入对每一部作品的把关,从而进行更深层次的推进。戏剧的成功是多维的,大麦和央华将从创作开始,努力的在戏剧行当中探究当下的观众,让属于剧场的、人民的、时代的喜、怒、悲、哀与作品的技术、空间、期待紧紧的更深的融合在一起,从而让我们共同从事的这个行业无愧于这个时代!”

大麦总裁何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一次水到渠成的连接,央华戏剧具有中国华语戏剧领先的创作理念和丰富的创作资源,创造了诸多精品佳作。而大麦作为演出票务平台则连接着中国最广泛的演出消费用户,内容和用户的高效连接是激活市场增量的重要路径,我们希望双方的合作能给彼此带来新的机会、新的增长,同时也能给市场带去最优的资源配置,让更好的戏作品去到更广泛的城市,带动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走进戏剧、爱上戏剧。”

据悉,发布会现场,话剧《鳄鱼》首演北京站也迎来了正式开票,8月30日至9月1日该剧将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此外,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河南艺术中心、江西艺术中心、烟台大剧院、苏州湾大剧院、杭州剧院、广州友谊剧院、南京保利大剧院的巡演也已经开始售票,珠海大剧院和武汉剧院也将分别于本月16日和20日正式开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