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迎来文旅流量 携程赋能翻开新年新愿景

时间:2023-12-29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9197   会员投稿

2023年恰逢旅游复苏元年,我国各大旅游目的地迎来井喷式出行游客潮,游客市场的消费习惯也随着疫情后生活方式的改变更新迭代,其中自驾游成为受欢迎的文旅新风潮。随着高端游热度持续升温,可持续旅行也日渐受到消费者关注的利好趋势。其中,一汽奥迪这一年来以其亮眼的业态优势推陈出新,积极与携程等旅业伙伴共谋文旅消费转型升级,尤为深挖高端出行文旅资源。

一汽奥迪迎来文旅流量 携程赋能翻开新年新愿景

就在本月,携程联合一汽奥迪和艾瑞咨询对上千位中国消费者开展调研,共同发布了《2023年绿色出行消费者趋势报告》,这份新颖的调研白皮书不仅引起了游客市场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业内专家的点赞和好评。数据显示,消费者可持续意识的增强,不仅吹响了旅游产业链上下联动的集结号,更为一汽奥迪在携程平台掀起了一场备受瞩目的高端可持续出行浪潮。

旅业生态链闭环 携程助推一汽奥迪业态升级

应万众期盼,此次携程和一汽奥迪、艾瑞咨询联合发布的白皮书发布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调研数据显示,55.2%的消费者主要通过选择更环保的出行方式来践行可持续旅行,其中大部分中青年消费者会选择新能源汽车作为自驾旅行的交通工具,在享受安全舒适的旅行体验的同时践行可持续理念。尽管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旅游方式和习惯,高端可持续出行方式所吸引的的旅客势头依然强劲。

此次白皮书发布的亮点纷呈,更体现了携程携手一汽奥迪深化汽车品牌与旅游行业的跨界合作的决心。回顾2023年,一汽奥迪推出了纯电豪华SUV Q4 e-tron体验线路,配套司导、无人机拍摄等服务。纯电豪华SUV车型 Q4 e-tron具备续航准、充电快、驾控强等特点,为消费者提供高端、舒适、可持续的旅行体验,可持续线路产品包括丽水线等全国六大经典线路,结合当地特色推出两天一晚、四天三晚两种旅行线路,并为消费者提供房型升级、专属下午茶、免费软饮小食等尊享服务。

一汽奥迪迎来文旅流量 携程赋能翻开新年新愿景

市场的认可离不开品牌自身的迭代打磨,通过可持续旅行线路产品共创实现深度营销联动,携程与一汽奥迪在加强对品牌车型的记忆度、好感度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越旅行体验,迭代出更具携程旅行特色及商化市场核心竞争力的车旅融合商化产品。其中,携程与一汽奥迪联合打造的“车旅融合”模式实现了优势协同与产品创新,面向消费者共创可持续旅行新体验。

令人期待的是,携程不仅满足文旅市场客群的需求,也为一汽奥迪提供更多的营销渠道和机会。据了解,93%的消费者表示在未来旅行中愿意购买可持续旅行产品,并希望可持续旅行产品可以持续优化种类、性价比、内容等。同时,也希望一站式旅行服务商平台从强化产品标识清晰程度、开展多样化推广活动、提供购买激励等方式优化可持续产品及相关服务、鼓励可持续出行。

一汽奥迪迎来文旅流量 携程赋能翻开新年新愿景

由此可见,对新兴融合发展模式的探索将成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趋势,携程在2023旅游复苏元年不断创造旅游经济收入的高峰,也助力一汽奥迪撬动万亿旅游消费。

名企联动势头强劲 携程将持续赋能一汽奥迪收获好评

早在调研之前,一汽奥迪与携程集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自2021年起,一汽奥迪瞅准高端出行市场,与携程初次破冰合作,联合发起了“自驾奥迪去旅游”的高端出行主张,并以一条敦煌-红崖线路将奥迪Q 家族极境之旅媒体试驾活动直接拓展为全新的高端出行体验产品在携程上线,并针对C端旅行人群进行发售,此举开创了汽车品牌与旅行平台合作的出行体验营销新模式。

一汽奥迪迎来文旅流量 携程赋能翻开新年新愿景

2022年双方合作升级,一汽奥迪携手携程集团与中国国家地理三方联合升级高端旅游新模式,线路由此前的一条增加到了三条,同时一汽奥迪也作为首个车企品牌创新合作入驻携程星球号旗舰店(简称星球号),在这里持续展示和传递品牌主张。

而回顾今年,致力于打通车x旅行全链路用户服务及运营的共同愿景,一汽奥迪与携程集团继续聚焦高端出行体验营销赛道,展开更深度的战略合作。携程平台正式为一汽奥迪权威背书,首次授予国内车企品牌“首席旅行推荐官”及“可持续合作伙伴”双重身份,这也是携程集团首度与车企品牌达成的又一全新深度合作方式,也是一汽奥迪持续不懈的市场成绩受到了携程作为一站式旅行服务商认可的体现。

同期,2023年一汽奥迪将继续升级与携程集团和中国国家地理的三方联合高端旅游体验营销模式,在旅行趋势洞察、传播内容输出、出行产品体验等方面着重发力,为用户提供更高端稀缺的旅行资源x更沉浸新潮的玩法体验x更多元丰富的高端场景。高端旅游线路由三条增加到十条,车辆方面前两年都提供Q7、Q8体验用车,今年又增加Q4 e-tron等更多一汽奥迪主力车型,以满足用户更多出行场景的体验用车。

一汽奥迪迎来文旅流量 携程赋能翻开新年新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携程唯一车企品牌合作的星球号旗舰店——一汽奥迪自驾游旗舰店(星球号)也将作为后续长期的品牌阵地同步升级。品牌将更充分开发其运营价值,并在此与携程用户展开更亲密即时的沟通与互动,经过多年持续高效的营销模式,一汽奥迪已提前储入了新年潜在高峰客流。

一汽奥迪迎来文旅流量 携程赋能翻开新年新愿景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汽奥迪将积极探索车企高端环保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式,后续将与更多业内精英伙伴开深度合作,共谋我国文旅复苏元年铁路文旅新发展,为市场打开高端可持续的全新旅游体验。

温故知新,战略合作结出的文旅硕果再次让一汽奥迪与携程紧密相连,放眼未来,携程将通过加大技术、人力投入以及营销活动等举措助力一汽奥迪智慧文旅营销走向正循环,以创新的营销模式深化一汽奥迪的品牌影响力,为新一年的游客市场再次交出文旅融合的新答卷。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