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租赁与沃尔沃旗下思享驾联合发行14.53亿元ABN

时间:2023-12-25       来源: 我车网       阅读量:18129   

12月15日,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Volvo Car Corporation控股子公司思享驾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享驾)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思享驾-易鑫租赁2023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项目,总发行规模14.53亿元(人民币,下同),此次发行系行业内首次成功发行的双发起机构联合模式ABN。

本期项目由思享驾及易鑫租赁担任发起机构,华泰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中国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中铁信托担任发行载体及存续期管理机构。此次发行中,优先级达12.35亿元,获得内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积极认购。

本期项目的交易结构和合作模式存在诸多亮点,展现了两家发行机构在国内资产证券化市场和融资租赁证券化产品领域的创新力和专业度,体现了租赁公司与主机厂的深入合作。业内人士看来,易鑫租赁和思享驾的协同努力,为资本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一合作将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稳健的投资选择,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可能性。

今年11月,两家发起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指导下取得31亿元的储架项目额度,本次发行的ABN项目为其中的第一期。之后,思享驾-易鑫租赁ABN后续系列发行还将在本项目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结构设置,以积极响应大力推动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措施,并助力推进资产证券化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