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黄埔“波罗诞”首次夜间开幕!3月20日起一连三天精彩放送

时间:2024-03-14       来源: 广州日报大洋网       阅读量:17566   

3月20日至22日,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如期而至,每天从9点持续至18点放送精彩活动。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波罗诞”开幕式创新性地将时间设置在晚上,将在夜光龙和夜光狮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情景舞蹈《海不扬波》、粤剧《八仙贺波罗》、杂技《南海旭光》、民乐与诗词表演《南海神庙碑附诗》等围绕海丝文化底蕴创作的传统文化节目将在灯光艺术效果下,焕发新的魅力。除此之外,由广州市著名词作家创作的歌曲《未来更精彩》将作为本届“波罗诞”主题曲首次亮相,并广泛推广。

作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黄埔“波罗诞”已有千余年历史,今年将呈现一个可观、可赏、可玩的千年庙会。

正诞当天,优秀群众文艺团队带来的民俗文艺展演,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全景式展现非遗项目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文艺展演还将演出蕴含海丝文化底蕴的儿童剧《菠萝蜜奇遇记》片段。

“波罗诞”期间的非遗快闪活动让游客可以零距离体验粤剧、粤曲、汉乐等非遗文化;“平安顺遂”“前程似锦”等祈福墙,“一帆风顺”“风调雨顺”等网红打卡装置,可以沉浸式参与其中;特色美食街、文创集市等,满足一站式游玩体验,营造“热辣滚烫”的节庆氛围,激活文旅新经济。

今年的非遗市集,还将以全新的面貌和形式出现在市民群众面前。游客不仅可以现场体验广绣、广州榄雕、通草画、广彩封等非遗技艺的制作,还可以参与线上活动,非遗变身“新国潮”,“老”庙会有“新”体验。

“波罗诞”期间还将举办一场集古风、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国风游园会”,让游客们穿越时空,穿唐宋服、赏国粹、买国潮,领略唐宋风华。

游园会现场将有精心妆造的NPC身着华丽服饰,与民众一同逛庙会、赏美景、游集市、尝美食,尽享古韵风雅。此外,活动现场还将设置丰富的国潮打卡装置,增加游园的趣味性。

交通方面,活动期间会场周边将增开一条免费的波罗诞如约临时接驳环线,该线路将途经夏园地铁站、南海神庙西门入口路口、南海神庙东门出口路口,届时,市民朋友亦可通过搭乘临时环线快速通达会场及夏园地铁站口。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