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价格战再升级,唐DM-i荣耀版来了,2月28日上市

时间:2024-03-18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13423   

前段时间荣耀版的秦PLUS和海豚上市时,就不少网友预测唐、汉等其它车型离着被“荣耀化”不远了。不出所料,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比亚迪唐DM-i荣耀版即将在2月28日正式上市。而且价格和配置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说白了,荣耀版的唐DM-i相比去年的冠军版可能还要卷。要知道目前冠军版入门车型的售价在20.98万元,所以荣耀版车型的定价就显得非常耐人寻味。

与其它荣耀车型相同,唐DM-i在设计方面没有大幅调整,颜色方面可能会有所增加。尺寸方面也将会延续现款车型的数值,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是4975/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

除了外观方面,新车内饰或将增加“藕韵灰”颜色,同时还会搭载全新全新DiLink车机系统,UI界面以及功能方面或将有所变动。

很明显,今年比亚迪的内卷路线不再是局限于某个领域,而是把网散的更大。中型SUV的价格本身就不低,利润空间比较可观,所以,比亚迪不可能放过这块“肥肉”。

实际上,目前中型SUV市场还处于一个比较混乱的状态,看看销量排行榜就清楚了。除了稳坐第一的Model Y之外,其它车型的位置都不固定,比如第二名的瑞虎8,去年这款车的销量还在10000台左右徘徊,今年1月份直接冲上20000台大关。途观L的销量在小幅震荡,基本维持在15000-20000辆之间。而在这其中,作为豪华车型的宝马X3和奥迪Q5L在1月份里均卖出了12000台以上。除此之外,红旗HS5、探岳等车型的销量也都维持在10000-11000辆区间。

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得出,中型SUV市场的品牌比较凌乱,豪华品牌和常规都有。但是,除了瑞虎8走入门路线外,不少车型的价格均在20-30万区间,也就是说,这个价格区间是国内消费者的主力购车群体之一。而中端产品的优势就是既可以走量,又有不错的利润空间,拿下中型SUV市场可以说是让企业在2024年活下去的重要手段之一。

如果各大品牌在中型SUV领域的发展意图达成共识,那么,该领域在今年内卷程度有可能会超乎想象。不仅是比亚迪,其它品牌也都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今年上半年,中型SUV市场可能会迎来巨变。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也值得提一下。唐这款车已经上市多年,在设计方面一直没有大幅调整,比亚迪的荣耀版车型正式上市也有可能是梳理车型布局,为接下来的改款车型开路。

至于比亚迪会怎么走,还得看市场趋向。可以肯定的是,唐DM-i荣耀版已经走向了内卷的道路,后期唐DM-i的更多“主要职责”可能就是走量了。如果比亚迪真有这种打算,那唐e的内卷可能刚刚开始。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