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危?德系驾控加国产智能化,大众ID.7能火?

时间:2023-12-05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13073   

文/桃李

根据最新的汽车销量数据情况,2023年9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201.8万辆,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速尤为明显。9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36.9%,较去年同期31.8%的渗透率提升5.1个百分点。

虽然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已经蔚然成风,但以新势力为代表的国产车在其中占据着绝对优势,9月份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达59.4%,但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6.2%。

而众多合资品牌在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后,或多或少都遇到了自己的难题,就拿之前表现最好的大众汽车来说。虽然靠着旗下ID.系列的大降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车机系统上的短板一直成为很多消费者拒绝其产品的重要原。而前段时间通过前段时间与小鹏汽车的合作,大众似乎也找到了解决方案。

有消息称,一汽-大众ID.7 VIZZION将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作为大众品牌旗下的首款三厢纯电轿车,其最大的看点就是搭载了小鹏的车机。

新车整体基于此前在上海车展亮相的ID.7原型车打造而来,整体上有着很明显的ID.家族化设计语言。

车头部分标志性的贯穿式LED灯带以及发光标识有着极强的辨识度,搭配上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前脸呈现出简约精致的视觉效果,同时也带来不错的科技感。

车很侧面则使用更具时尚感的溜背式造型设计,在黑色车顶、经过黑化处理的后视镜及侧裙的装饰下显得十分具有运动气息,同时车顶以及门把手等细节处还使用银色进行装饰,增添积分精致感。

车尾部分的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相呼应,且呈现出极强的立体感,小鸭尾设计底部熏黑处理的后包围让整车的运动气息进一步提升。而根据申报信息来看,ID.7 VIZZION的长宽高分别为4940/1859/1529mm,轴距为2969mm,定位中型车,将有着不错的内部空间。

内饰设计似乎也在朝新势力看齐,整体风格十分简约。拼色座椅增加几分运动感,车内取消了诸多的实体按键,中岛设计的十分平整,预计采用怀挡的换挡方式。1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看上去总感觉有点突兀,搭载ID.OS 2.0全新车机系统以及Travel Assist 3.0驾驶辅助系统等,并标配有AR HUD抬头显示系统,可显示车速、电量、导航提醒、碰撞预警等信息。

配置上将搭载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30色氛围灯、可调光全景天幕等配置,有着不错的豪华感,预计售价可能会在20万以上。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的电机,同时CLTC工况的最高续航里程可达到642km。

写在最后:

从此前很多ID.系列车主的反应来看,大众的电车在行驶质感和用料上并不差,许多追求驾驶质感的车主甚至愿意为此牺牲掉车机系统。而对于之前大众经常被车主吐槽车机卡顿、黑屏等问题,这一次有了小鹏汽车的帮助,车机体验或许会有不小的提升。

不得不说,大众汽车在造电车这件事情上确实铁了心,至于在小鹏汽车的帮助下能不能成还有待检验。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大众汽车真成了,其他传统造车厂商也开始效仿,那么对于小鹏汽车这样的新势力而言会不会是一个危险信号呢?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