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9万元起!2024款岚图梦想家上市:MPV标杆来了?

时间:2023-12-05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16516   

10月12日,2024款岚图梦想家发布会正式召开,无须锣鼓喧天的宣传,产品本身已足够吸睛。正如岚图CEO卢放所言,岚图梦想家要做行业标杆,成为高端MPV车型的范本。

2024款蓝图梦想家共有5个版本,分为PHEV和EV两种动力版本,其中PHEV车型包括卓越版、尊贵版、旗舰版,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36.99万元、41.99万元,EV车型仅有一款旗舰版,售价46.99万元,另有四座私人订制版,售价63.99万元。

能不能做标杆,要看硬实力。

2024款岚图梦想家标配电动四驱,其中HPEV版本纯电续航CLTC工况下可达236公里,综合续航高达1231公里,EV车型续航650公里。岚图官方数据显示,PHEV车型馈电油耗仅5.36L,堪比某些混动SUV甚至轿车。

该车搭载岚海动力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420kW,最高扭矩为840N·m,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5.9秒。在MPV中,岚图梦想家的动力确实称得上傲视群雄,尤其是百公里加速,说句直追SUV和轿车也不为过。

2024款岚图梦想家的外观与上一代没有太多区别,依然是充满商务属性的设计风格。内饰方面设计风格也没有太大变化,但明显更加精致,四音区交互、手势识别交互、5G娱乐等功能的加入,让岚图梦想家7㎡的空间增添了一丝家的感觉。高达427L的后备箱,足以轻松放下一家人的行李。

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在操控性与安全性的升级,打破了MPV车型操控感差的刻板印象。除了具有超高功率的发动机和电池、电控系统,2024款岚图梦想家还搭载了魔毯空气悬架底盘,且支持CDC功能。

高达60mm的空气悬架上下调节幅度,一方面可以方便老人孩子上下车,另一方面则可以搭配CDC功能,实时识别路况,并根据路面的减速带、障碍物,智能调控汽车高度,实现避震防抖。

2024款岚图梦想家还搭载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全铝底盘,铝合金悬架具备高强度的同时,质量也较为轻便,再加上同级唯一的悬挂,加速、转弯、颠簸时的平顺性均高于其他同级车。

安全性方面,岚图梦想家是业内唯一获得C-NCAP五星认证新能源MPV,除了14项主动安全功能和DMS疲劳监测系统,在车身结构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

该车采用2000MPa超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再加上占比高达79%的高强度钢和铝合金材质,号称强度堪比飞机起落架。前悬七重正碰保护与后部设计五层追尾保护,为车内乘客提供了全方位防护功能。

此外,该车还做到了35.79米刹车距离,堪称同级最强。官方表示,哪怕承受时速110公里的追尾撞击,后排乘客的安全也能得到充分保护。

在发布会上,岚图CEO对新款梦想家表现的极为自信,连续使用了多个“最强”“第一”之类的词汇。从硬件配置来看,岚图梦想家确实极为优秀。

今年1~9月,国内MPV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8%,不仅仅是有家室的中年人和商务人士热衷MPV,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放弃了追求操作感强的轿车,开始将SUV和MPV纳入备选名单。

MPV超大的空间乘坐舒适性无疑远超轿车与SUV,但因成本本身就比较高,前些年MPV市场规模一直不大。电动化技术与新型悬挂技术的应用,解决了MPV车型能耗高、操控感差两大缺点,再加上新能源时代汽车行业竞争加剧,许多新势力为了出头,推出了大量高性价比的新能源MPV,给了消费者更多优质可选项。

放眼望去,比亚迪腾势MPV持续热销,小鹏、理想的MPV距离发布上市越来越近。轿车与SUV的竞争已到白热化阶段,MPV却有极大的增长空间,越来越多车企瞄上了MPV市场。

或许未来行业还会有大量低价高配体验好的MPV车型上市,但今天,在33.99万元~63.99万元价位,2024款岚图梦想家确实配得上“标杆”这个称呼。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