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化候选人的薪酬按照《青海省省属出资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指导意见》等

时间:2021-09-03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4043   

3日,记者从青海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青海省省属企业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正式启动,这是2020年首次启动后,面向全国面向省属企业管理人才市场化选聘的又一创新举措。

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蓉介绍,此次全国市场化选聘的岗位包括18个职业经理人岗位和1个管理团队,包括省属企业副经理,子公司主要领导,以及部分紧缺急需的省属企业中层岗位。

选拔录用工作将按照报名,资格审查和简历业绩评价,面试体检,组织考察,协商决定录用,公示签约手续等程序进行据陈蓉介绍,面向市场的招聘和注册是通过个人在线注册的方式进行的申请人不仅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履行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身体素质等基本要求,还要具备岗位说明书要求的任职资格

根据消息显示,市场化候选人的薪酬按照《青海省省属出资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指导意见》等规定执行并落实约定薪酬制度,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综合运用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国有科技企业股权激励,分红激励等中长期激励,不断丰富职业经理人薪酬结构

青海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表示,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根据青海省人才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职业经理人按照人才政策给予资金支持,对配偶工作,周转住房,子女就学等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对其他特殊需求也按照一人一策办法积极协调解决。

同时,青海省将尽最大努力畅通身份转换渠道,任期考核期间选拔的优秀市场化人才,履行相关组织程序后,可纳入省级管理或其他部门管理干部范围。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