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22年上半年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达77.9万人

时间:2022-08-03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5461   

在3日举行的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唐天元表示,2022年以来,重庆全力推进贫困人口就业稳扎稳打截至6月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达77.9万人,同比增加1.3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4%

其中,重庆外出务工人员43万人,重庆外出务工人员34.9万人,城口,巫溪,酉阳,彭水四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均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据介绍,2022年以来,按照延续一批,优化一批,创新一批的思路,重庆市人社局会同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制定了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就业的十三项政策措施,将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纳入帮扶范围,将山东,山东,山东稳定就业补助标准由1000元提高到3000元,同时,对重点扶持县镇实行一县一策,一镇一策,让贫困人口有渠道走出国门,有就业保障,有失业帮助,有返乡承接。

为深化鲁渝劳务合作机制,今年重庆实施鲁渝劳务品牌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组建劳务经纪人队伍,进一步提高劳务合作输出组织化程度,利用山东优势资源点对点门到门输送7358名贫困人口实现转移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依托全市人力资源信息库,动态掌握贫困人口失业情况和就业需求,实施分类帮扶如有用工需求,精准推送项目招聘,车间用工帮扶等岗位信息,对有创业需求的,精准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免费创业驿站等扶持措施,有培训需求的,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特色职业培训,对通过市场渠道就业困难的,统筹使用公益性岗位过渡性安置截至2022年6月底,已安置9.3万人脱贫

唐天元表示,下一步,重庆将紧盯贫困人口就业规模不减少目标,加强动态监测,优化就业稳定服务,促进就业增收,支持重点地区,确保贫困人口就业规模总体稳定,确保不出现规模返贫。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