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危机难解!欧洲天然气价格创新高化肥巨头雅苒宣布进一步减产

时间:2022-10-24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7257   

全球最大的化肥生产商之一挪威亚龙国际周四表示,伴随着天然气价格升至创纪录高位,该公司将进一步削减氨产量。

进一步减产后,亚龙国际在欧洲的氨产能利用率降至35%左右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新的减产措施使其欧洲生产系统的总产量减少了310万吨氨和400万吨成品氨

减产大军正在壮大。

是天然气化肥生产企业制造合成氨,尿素,硝酸盐等氮肥的关键原料。

由于天然气价格飙升,欧洲化肥生产商最近也加入了减产的大潮本周早些时候,波兰最大的化工公司Grupa Azoty宣布停止生产氮肥,并削减氨产量波兰最大的炼油厂和汽油零售商PKN Orlen SA的化学部门Anwil SA也表示,已经停止生产氨

伴随着欧洲大陆数十年来最严重能源危机的加剧,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三飙升至历史新高,基准期货合约自3月初以来首次突破300欧元。

一系列因素推动天然气价格创新高: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仍然有限,月底俄气公司将停止维修北溪管道三天,由于维修,预计9月挪威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也将减少,此外,在美国,一个因年初爆炸而关闭的大型液化天然气厂将把复工时间从10月推迟到11月。

全球粮食危机是棘手的。

由于天然气价格维持高位,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化肥企业减产。

目前,欧洲当局担心北溪管道修复后可能无法恢复如果俄罗斯完全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预计天然气价格将进一步飙升,化肥供应短缺只会加剧,从而对全球粮食生产构成更大威胁

当欧洲的化肥产量不足以满足当地农民的需求时,欧洲可能会选择增加进口,从而加剧世界范围内的化肥争夺战。

尽管7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有所下降,但仍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国际肥料协会最近警告称,下一季全球农民的肥料使用量可能会减少约7%,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降幅这意味着解除全球粮食危机并不那么容易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