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琼菜”成为海南亮丽名片

时间:2022-11-15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6215   

为围绕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提升琼菜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海南省商务厅,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指导,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椰香四海琼菜精品推介活动当天在海口举行,儋州作为主宾城市参展。

活动以椰香四海为主题,发布了由国宴大师,中国高级烹饪大师李·制作的琼菜印象宴,由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制作的海南琼菜印象宴,由儋州市食品行业协会制作的东坡宴,并积极展示推广海南及主宾城市著名餐饮酒店企业团队制作的68道经典琼菜。

海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琼财经济作为海南服务业的重要名片,在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双流通发展新格局的新形势下,承担着更加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对琼财而言,第二届消费博览会不仅是全球消费品展示交易的盛会,也是推介和展示琼财产品的绝佳舞台

根据消息显示,第二届消费博览会前夕,海南省酒店餐饮行业协会按照海南省《著名地标美食店,名宴,名菜,名小吃,食材评定标准》团体标准,联合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智库专家,深度挖掘琼菜文化,结合琼菜特色食材资源,确定琼菜3大名宴,68种名小吃,并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推荐。

当日下午,全国地方菜系发展交流会召开,全国近20个省市的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参会,交流了全国各地方菜系发展的先进经验,助力琼菜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