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推行失业保险“云申领掌上办”

时间:2022-11-19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8627   

"你6月份的1344元失业保险已经缴纳了."收到短信通知后,内丘县新失业人员王龙感慨道,在家手机上申请失业救济,不用出门,不用排队,真是太方便了!

36岁的王龙曾在内丘一家石油公司的油库工作因为油库停止运营,今年5月他与公司解除了劳动合同6月初通过河北人社APP网上渠道申请,当月享受失业待遇

今年以来,内丘县人社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扩大失业保险覆盖面,积极采用云模式办理失业保险,确保参保失业人员的方便快捷。

在内丘县,需要申领失业保险待遇的人员可以在手机上搜索,下载,注册,登录河北人社APP,然后点击申领失业保险,申领失业保险待遇。

根据消息显示,内丘县人社局还为新参保失业人员及时推送网上申领平台,积极畅通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渠道,有效推动了失业保险覆盖政策的落实据统计,今年1—6月,内丘县人社局为430人发放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贴,共计157.25万元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