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三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仍在下滑降至1470亿美元

时间:2022-11-24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1685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降的影响下,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其他许多厂商的半导体业务收入在第三季度出现下滑,大厂商的销售也不尽如人意,这意味着半导体市场的整体形势将不容乐观。

研究机构的数据也显示,第三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仍在下降,从上一季度的1579.57亿美元降至1469.4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7%。

研究机构高管表示,与第二季度半导体销量下滑不同于PC市场的疲软和英特尔的低迷,第三季度的下滑主要是因为内存市场的疲软由于客户调整库存,以及对数据中心,PC和移动设备芯片的需求减少,第三季度内存市场的利润比上一季度下降了27%

研究机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前十大半导体厂商中,三星电子,SK海力士,美光科技三大存储芯片厂商的销售额均较上月大幅下降。

具体来看,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第三季度营收为146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203亿美元下滑28.1%,SK海力士销售额为79.67亿美元,远不及上一季度的107.92亿美元,环比下降26.2%,美光科技的销售额从上一季度的82.8亿美元下降到59.87亿美元,环比下降27.7%三大半导体制造商第三季度的销售排名也下降了一位,分别被英特尔,高通和博通超越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