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探月工程国产化率不断提高嫦娥五号任务达95%以上

时间:2022-11-27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4174   

据中国航天报报道,在7月12日举行的科普纪录片《神奇的嫦娥五号》新闻发布会上,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表示,近10年来,我国探月工程国产化率不断提高,嫦娥五号任务中国产化率达到95%以上,进口器件比例下降20%左右。

根据消息显示,嫦娥五号任务是中国航天任务中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实现了中国首次无人月球采样返回,这也是中国的探月工程规划的现状,圆,落,回第三步嫦娥五号于2020年11月24日凌晨4点30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完成月面自动采样任务后,于12月17日凌晨1时59分在内蒙古四子王旗着陆场着陆

胡浩指出,虽然嫦娥六号是嫦娥五号的备份,但它的国产化率又前进了一步根据国家航天局此前发布的信息,探月工程第四期今年正式启动,嫦娥六号将在月球背面工作,完成采样返回任务

此外,由国家航天局和中国科协联合制作的科普纪录片《神奇的嫦娥五号》定于今年7月28日上午10点在各大网络和电视平台同步播出。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