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偷闲半小时

时间:2021-07-18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19391   

□ 李华兵

工作、家庭、工作、家庭……每天都是这样简单而忙碌的重复,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只有慢慢爬上脸颊的皱纹和逐渐隆起的肚腩来告知自己时间匆匆而过。变化就如同温水煮青蛙,已被自己慢慢的接受。这天,突然接到紧急执行任务,跟随大家一起出外勤,看到别人矫健的脚步,而自己却在后面喘着大气,才意识到这是一个不得不重视的问题。终于决定给自己半个小时,毅然地跑了出去。

当跑到北湖公园,看到蓝天白云,碧绿的湖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微风拂过,顿时感觉一切都静了下来、美妙了起来,连平常沉重的步伐也轻盈了起来,同时也坚定了每天给自己半小时。

每天给自己半小时跑出去。让身体尽情地拉练一下,就如同汽车要偶尔跑跑高速,让身体的各器官都运动起来,让这些兄弟姐妹好好地磨合一下,放下一切烦恼,放下一切负担,心脏欢快的跳动、肺部忘我的呼吸、胃部努力的蠕动……让他们尽情地聊聊天、唠唠嗑,聊聊各自的过去,唠唠各自的近况,看看哪个还健康如惜,哪个已经出问题掉队了,互相扶持一把,一起携手走下去。

每天给自己半小时跑出去。让大脑好好地放松一下,放空一下思绪,放飞一下自我,想想儿时的梦想,想想当初的理想信念,想想未来的谋划;也可以让大脑在天空翱翔,上九天揽月,下四海捉鳖,来一场精神旅行;还可以想想每天的得失,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利用这半个小时,好好整理这天所有的事情,是否所有安排的事情都做好了,是否有些事情遗漏了,是否有些事情做得欠妥,日后需要改进……

每天给自己半小时跑出去。不管刮风下雨,都跑出去,跑出房屋,离开空调,让身体回归大自然,接受风吹雨打,提醒身体它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接受大自然的拥抱。曾经有一位哲人说过:“大自然是人类生身的母亲,智慧的老师和公正的法官。”大自然是人类的母亲,让身体回归自然,可以让压力得到释放,让精神得到抚慰。只有让身体回归自然,才能感到自身的渺小和孤单,才会让自己心态平和,扫除一切的骄躁浮华,反省自身,善待生命。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