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纾困发力增效政策利好不断释放

时间:2022-01-21       来源: 新浪       阅读量:18538   

工信部:中小企业纾困发力增效 政策利好不断释放

中小企业纾困发力增效政策利好不断释放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

据介绍,中小企业纾困发力增效持续优化政策和服务供给,推动出台一系列纾困帮扶惠企政策,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减税降费,普惠金融等政策利好也不断释放,减轻企业负担取得明显成效着力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出台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等政策文件目前,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分别达到4万多家,4760家和848家

“注册制改革在科创板和创业板试点,为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提供了更好的制度配套。很多具有特殊股权结构,尚未盈利,具有红筹架构的企业通过注册制改革后的新路径完成了上市融资,为企业提供了急需的资金支持。”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管委会成员,投行业务负责人王晟表示,希望未来持续提高资本市场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规则的稳定性,更好地适应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