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推动大动脉和微循环畅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不掉线”

时间:2022-05-25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677   

4月份,在国内复杂疫情和国外地缘政治冲突的影响下,物流运行明显放缓,需求短期影响明显但在相关政策的努力下,保障物流畅通的效果明显,物流供给逐步恢复,部分地区结构性失衡得到缓解

4月中旬以来,多部门连续出台措施,持续督促整改过度防控,大力促进主动脉和微循环畅通,确保产业链和供应链不掉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监测结果显示,目前,保障物流畅通效果明显,不同运输方式畅通程度有所提高。

公路方面,全国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已基本全部开放,日货运量上升至700多万辆。

水路运输方面,上海港船舶平均用时缩短,装卸作业效率逐步恢复正常,快递收发货呈现明显回升趋势每天的邮政投递已经收寄了3亿多件,比最低点增长了30%以上

在保障货运畅通方面,国家进一步明确,取消来自疫情风险低地区的交通限制,取消不合理的限制和收费,有序增加国内国际客运航班。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