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在建项目投资将达1.3万亿元

时间:2022-08-04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9760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3日表示,下半年将新开工一批UHV项目,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将进一步发挥电网投资的作用。

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在建UHV项目11个,线路总长6828公里,总投资900亿元其中,福厦,驻马店至武汉UHV空调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白潭—江苏特高压直流工程建成投运,开启了西电东送的战略大动脉

根据计划,国家电网下半年计划开工建设晋商—湖北,陇东—山东,宁夏—湖南,哈密—重庆DC和武汉—南昌,张北—胜利,川渝,黄石UHV项目。

今年1—7月,国家电网在建项目总投资8832亿元,其中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和抽水蓄能电站3299座该项目今年总投资预计将达到1.3万亿元的历史新高,将带动上下游产业投资超过2.6万亿元

辛保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沙漠,戈壁,沙漠大型风电基地五条输电通道的研究,提前做好项目储备规划,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奠定基础。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UHV工程是中国实施大规模远距离输电,优化全国能源资源配置,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战略手段承担着国家新能源供应和消费体系载体的重要使命,现已进入规模化,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