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台积电取代三星拿下特斯拉辅助驾驶FSD芯片大单,基于4/5nm工艺

时间:2022-11-22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5591   

据台湾省经济日报报道,TSMC取代三星,赢得特斯拉驾驶员辅助芯片大单,将在4/5nm生产TSMC对此不予置评

据称,特斯拉明年有望成为TSMC的前七大客户,这也是新能源汽车客户首次出现在TSMC的主要客户中。

目前,特斯拉致力于开发全自动辅助驾驶系统FSD,该系统采用自研芯片,集成了高速计算,AI等功能。

在此之前,特斯拉采取了多供应商战略,并在TSMC和三星下订单本站了解到,特斯拉上一代驾驶辅助芯片是14nm生产的,主要在三星奥斯汀工厂这个芯片也叫硬件3.0,然后升级到7nm工艺

根据之前公布的信息,硬件3.0的图像处理速度比硬件2.5高21倍,单位成本比硬件2.5低20%而且,老车主可以免费升级

其中,特斯拉自主研发的全自动驾驶FSD芯片计算能力可达144TOPS,8个支持全自动驾驶计算机芯片的摄像头将完成视觉处理。

此外,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正在与TSMC合作开发下一代硬件平台,其性能是目前的三倍。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