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重物压方向盘当“自动驾驶”行不通了红旗首发离手监测技术

时间:2022-11-30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7907   

目前很多车型都配备了L2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实现高速路况下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有车主将其等同于自动驾驶。

但由于使用过程中需要手握方向盘,存在重物压方向盘的开裂操作,也给驾驶带来了安全隐患。

为了规范车主的操作,红旗引入了相应的监控技术日前,红旗R&D所宣布,旗下新能源开发所底盘开发部红旗转向团队把握技术趋势,研发出国内首个脱手检测方向盘技术

据介绍,作为高级自动驾驶必备的安全配置,方向盘脱手检测功能越来越受到主机厂的重视。

HOD功能可以检测和显示驾驶员是否在操纵方向盘,从而识别驾驶员控制车辆的状态,并根据检测到的情况警告驾驶员或启动可用的辅助系统。

HOD的技术基础是电容感应原理,即驱动器和涂在方向盘把手上的感应层形成电容回路当驾驶员的手松开或离开方向盘时,电容会相应地变化

相反,如果检测到手不在方向盘上,将发出手SOFF信号以上信号经过处理后,供上层自动驾驶系统使用

目前红旗方向盘的HOD技术已经随红旗E—HS9车型推出,布局基本涵盖了用户所有的驾驶手势习惯同时,通过控制算法和标定,可以识别膝盖,水瓶等意外触碰方向盘对安全驾驶的影响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