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化身“水分子”去旅行——北京大兴瀛海节水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23-03-22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1859   

看片、观展、助力、与绿植“互动”……3月22日,世界水日,瀛海人化身成“水分子”,开启了新一年的节水、护水主题沉浸式体验之旅。

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到来之时,瀛海镇节水主题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这个传统已经延续多年,目的就是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今年主题宣传周活动恰逢《北京市节水条例》实施,活动理念、互动环节设计也结合相关内容,加大了普及力度,主推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诚”感人。

“希望所有瀛海人都能参与其中,因为我们要记住的不仅仅是这个节日,这个时间,而是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将‘节水、护水’铭记于心,落实在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启动仪式上,瀛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小凯向全瀛海人发出号召。活动主舞台上,水变成干冰,蒸腾的雾气之下,“珍惜水资源,共建美丽瀛海”宣传周主题渐渐清晰。当天,瀛海镇党委领导、瀛海镇水务工作者及学校、社区、单位代表受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以“理”服人 瀛海“水分子”去旅行

大家好,我是一个水分子。不要看我个子小,可是年龄却很大,已经有40多亿岁了,我到过许多地方……现场的观众跟随着“一个水分子旅行”的视频片,人人变成“水分子”,一同经历地球变迁,走过高山、峡谷,最后来到瀛海,感受四季交替,柳暗花明。

活动上,军人、职工、学生、居民、水务工作者结合日常实际感受,以朗诵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并倡导生活和工作在瀛海的人们,要提高节水意识,树立正确节水观念,养成计划用水的习惯,将每个人的点滴行动汇聚成全瀛海节水的磅礴之力。

以“情”动人 主题展里“讲”故事

观众在展览中,会对世界、国家、地区水资源有所了解。增加对缺水地区苦难的认知,看到瀛海水资源治理成果,理解自己所享受到的优质水环境并不是生来就有的,而是怀着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的情怀,甘愿为水环境提升而默默做出自己贡献的瀛海人通 过努力争取来的。通过真实的画面和实实在在的故事、数据,让观众得以共情, 在享受纯 净水源、优质环境的同时,积极加入到水保护的阵营中来 。

以“诚”感人 参与“绿色行动”体验

为了让参观者能够有更直观的感受,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在这里,来自中教实验的孩子们以“人类与水”为题,创作了许多书画作品,表达心意。

来到活动现场的人,还能够跟“水与植物”亲密接触。可以看到水培有机菜做成的一面蔬菜墙,还能够亲手参与制作一盆省水又能净化空气的多肉植物。

据悉,主题宣传周活动将持续三天,向社区,学校、辖区单位都发送了观展的邀请函。但为了让更多没有时间到场的瀛海人也能了解瀛海的水,学到节水的知识,参与护水的行动,主题展还开放了线上观展通道。生活和工作在瀛海地区的人们只需要扫码,就可以看到宣传片、节水知识、活动精彩剪辑等内容。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