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基于AI大模型的代码编写助手“Comate”,现已开放邀请测试

时间:2023-06-06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4350   

感谢IT之家网友 华南吴彦祖 的线索投递!

,在文心大模型技术交流会上,百度智能云推出“Comate”编码智能推荐工具(IT之家注:Comate 取自 Coding Mate,寓意大家的 AI 编码伙伴),并正式开放邀请测试。

Comate“编码智能推荐”多行代码推荐

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表示,“Comate”代码助手是基于大模型打造的新一代编码辅助工具,已在百度内部进行了大量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在“Comate”辅助编写的代码中,近 50% 的建议代码被开发者采纳。

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辅助代码撰写是第一阶段的主要产品功能,第二阶段,“Comate”将实现在特定领域、场景的自然语言代码生成,第三阶段将实现全领域的自然语言开发。

据介绍,Comate 已支持 Java、C / C++、Python、Go、JavaScript 等主流研发语言和框架超过 20 种,支持 VSCode 和 Jetbrains 系列等主流 IDE,具有单行续写、完整逻辑块生成、多条选择、注释生成代码等能力。同时,Comate 还结合了百度技术选型和编码规范,不仅可以帮助工程师更快的完成编码任务,代码的质量也更为出色。

后续,Comate 还将上线通过选定代码块,进行代码理解和描述、注释生成、单元测试生成、缺陷识别和自动修复、代码重构优化、自动插桩 Debug 等能力,以及通过 Chat 方式交互进行的自然语言生成代码和指令、技术知识问答等能力,以及在一些场景下实现自然语言直接生成应用或产品,降低软件研发门槛,提升研发代码质量和效率。

百度智能云在成都举行的技术交流会上宣布,自 3 月开始内测两个月以来,其文心一言的推理性能已经提升了 10 倍。

同时,基于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提供的完备工具链,在企业应用高频核心场景中,文心一言的高性能模式“文心一言-Turbo”推理服务性能已经提升了 50 倍,这将为客户的模型使用效果和效率带来极大的提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