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建立链博会知识产权保护联络员制度

时间:2023-06-09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263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6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任鸿斌介绍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发布会文字实录:

记者:面对有的展商担心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请问链博会将如何为参展商等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服务?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聂文慧:中国贸促会高度重视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可以说是经验丰富。针对链博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我们作了精心安排。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链博会知识产权保护联络员制度,与知识产权部门加强沟通合作,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依法查处侵犯参展商和采购商知识产权的行为。

二是制作发放知识产权调查问卷,摸清参展商实际需求,更好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

四是在链博会现场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邀请知识产权领域相关权威专家进驻,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咨询服务。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