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知道,世界最大的水族馆原来就在中国!你去过吗?

时间:2021-08-23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12502   会员投稿

某天看日本综艺节目讲到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没想原来就在中国,而且应该很多珠三角的朋友都去过,到底是哪?

.

.

.

.

猜到了吗?

答案就是: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园区面积足足有132公顷!对这个数字没什么具体概念?这个面积是2.6 倍大的东京迪士尼乐园!

01.

鲸鲨馆

在这个海洋乐园里,就有世界最大的水族馆,里面住着镇馆之王,就是巨型大鲸鲨,标准游泳池也只能放下一只,这个馆就是鲸鲨馆。

就连这么庞大的鲸鲨在里面都能自由畅游,可见这个水族馆很一点都不简单哦,打破了很多项世界级记录!

这么大的水族馆自然能容下世界最大的水槽,体积达22,700,000升,内部注满盐水;水槽早在2014年已经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至今还没有其他水族馆打破这个记录!

这么大个水槽要供大家好好欣赏,就必须拥有世界最大的水族馆展示窗,使用的材质是世界最大的亚克力板,长39.6米,宽8.3米,厚0.65米,足够厚实的材料承受这个世界之最。

除了材料顶级之外,这个巨型水箱采用了环形无缝链接,无论游客在什么角度都能看到最无敌的海底世界。

光是站在这个世界最大的展示窗前就已经感觉到这个玻璃大到看不到边了,对比一下日本最大的水族馆冲绳美丽海水族馆的22.5米长,珠海海洋王国的展示窗足足大了快2倍!

脑洞很大的日本节目组甚至把这个巨型展示窗和世界最大的交叉路口——东京涩谷十字路口做对比,中国最大的水族馆展示窗长度堪比这个世界最大路口的斜角直线长!看来,目前世界上也找不到第二个这么大的水族馆展示窗了。

在这个世纪大鱼缸,除了有庞然大物大鲸鲨外,还饲养有多达20000条海洋生物,光是鱼类就有近200种,4米长的魔鬼鱼、3米多长的鲨鱼,都不在话下,简直完美复刻了梦幻的海底世界,而且比真实的海底,更为集中地一次过观赏到这么品种繁多的鱼儿们。

不过,这个大鱼缸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小鱼缸也不要错过哦,里面的小鱼缸里面都住着各种小可爱,会根据它们的种类、生存地区、生活习性等进行分类,习性差不多的就可以住在一起啦。在水族馆的灯光的衬托下,这些小鱼和海洋生活原本绝妙的色彩都可以简单就能欣赏到。

02.

白鲸馆

除了囊括多个世界之最的鲸鲨馆,这个海洋乐园好玩的还有很多!第二个忍不住介绍的就是可可爱爱的白鲸馆!

白鲸,这群世界最会卖萌的海洋生物,吐泡泡,转圈圈是它们的日常欢乐的操作。到了白鲸馆,它们会无时无刻向众人发射它们的可爱光波,当你靠近玻璃的时候它们会过来和你互动,又或是两三只白鲸在水里追逐玩耍,心情郁闷都会被它们治愈好。

03.

海牛馆

第三个推荐的是住着害羞蠢萌海牛的海牛馆,别看它们这么胖嘟嘟一团团的,细看它们那优美的尾巴,是不是似曾相似,没错!海牛可是人们公认的希腊神话美人鱼的原型,嗯?

04.

企鹅馆

「企鹅馆」一定要来,这里有有两大极地动物明星,一个是全球体型至大的帝企鹅,另一个就是可爱活泼的阿德利企鹅。

企鹅虽然在雪地上动作缓慢笨拙,但当它们一跃入水中,动作就会快如闪电,更会在水中划出一道道潜行轨迹!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