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冬奥同时·与中国同步”2022年北京龙庆峡冰灯冰雪季创新展示长城、世园、 双奥文化

时间:2022-01-14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5669   会员投稿

世界同期待,冰雪正当燃。2022年1月15日,北京龙庆峡冰灯冰雪季将正式对外开放,迎接四海游客。两百余组冬奥主题冰雪雕塑,让广大市民置身冰雪世界,感受冬奥时刻,圆梦“最美冬奥城”。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中国北京和张家口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盛世冰雪,举国瞩目。作为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部分比赛项目承办地,延庆举全区之力筹办服务保障工作。龙庆峡景区紧邻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为助力展示冬奥精神和冰雪文化,景区在今年的冰灯冰雪季中加大冬奥文化创作力度,以“与冬奥同时·与中国同步”为主题,创作了“高山滑雪”、“运动健儿”、“奥运会徽”、“奥运火炬”、“奥运吉祥物”等两百余组冬奥主题冰雪雕塑,通过彩灯、激光灯、冰灯等多种形式,创新展示延庆长城、世园、双奥文化。

一年一度,致力打造延庆冬季冰雪特色

龙庆峡位于北京市延庆城区东北10公里的古城村西北的古城河口,距北京城区85公里。龙庆峡古称"古城九曲",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是北京十六景之一。延庆的龙庆峡峰峦峭立,山清水秀,7公里长的峡谷既有南方的秀丽,又有北方的雄奇,开阔与幽深间或,险峻与浅滩并存,神仙院、金刚寺、玉皇阁、神笔峰等奇山异景胜似仙境,到了冬天又成为冰雕和冰灯的世界。

从1987年开始每到严冬时节,龙庆峡总要举办一年一度的冰灯艺术节。每年的冰灯节都会吸引众多的八方宾客。龙庆峡的冰灯,不仅办出了自己的特色,而且成为了延庆冬季最美的亮点。历届冰灯节都有不同的主题,一组组冰灯、彩灯,既蕴含着人们丰富的智慧和创造力,又给游人带来美的享受,加上声、光、电的巧妙设计, 更使龙庆峡的冰灯艺术充满魅力。尽管主题年年不相同,但顺水库大坝飞流直下的冰瀑奇观,却年年保留,70米高的巨坝上垂下巨大冰瀑,下饰冰花、冰柱,形成一座飞流千尺晶莹剔透的冰雪乐园。

唱响冬奥,创新展示长城、世园、双奥文化

龙庆峡专注冰灯36年,是老牌的AAAA级旅游景区。龙庆峡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自1984年开放旅游,龙庆峡迄今已接待了上千万中外游客,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多位外国元首曾来此浏览观光。龙庆峡每年都会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形式势,展现延庆历史与冰雪文化,让每一位游客在冰雪世界里感受祖国的万千发展,见证新时代中国力量。

此次龙庆峡冰灯冰雪季积极参与冬奥、宣传冬奥、唱响冬奥,在20万平方米花灯区、冰灯区、娱乐区三大展区,以500余件冰建作品、350余件冰雕作品、16组雪雕作品……向游客展示长城、世园、双奥文化。“冬奥”是冰灯冰雪季的关键词之一,所以景区中被不少冬奥元素贯穿,比如不少雪雕展现了不同的冰雪项目,既体现了盛世中华喜迎冬奥的喜悦之情,又弘扬了冰雪运动精神。

“与冬奥同时·与中国同步”。奥运精神、奥运吉祥物等将在这里一一展示。同时今年的社会热点也将通过冰灯艺术再现,游客参与的娱乐项目较往年有所增加,除了雪地娱乐活动,还增加了冰上娱乐项目、亲子互动体验项目,并且在灯光方面增添了一些新的创意亮点,不仅有霓虹灯穿梭门,还有全新的造型布展”。

龙庆峡风景区宣传中心负责人闻明云说:“北京冬奥会是全世界的冰雪盛宴,也是中国人自己的冰雪盛事。我们景区将通过冰灯、彩灯、山体投影、冰雪体验等形式,将冬奥、世园、长城三张“金名片”充分展示,为游客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冰雪盛宴,为游客留下此生难得的冰雪回忆。为此,龙庆峡景区全面优化了观光游览流程,严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相约龙庆峡,共赴冰雪盛宴!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