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成都最近的林海雪原——瓦屋山

时间:2022-10-14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7608   会员投稿

每年的冬季,都是瓦屋山最值得期待的时候。桌山的山顶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派南国冰雪奇妙梦幻的模样。绝美的冰雪资源使得瓦屋山每年都有无数游客争相前往,此外,其绝佳的地理位置,也解决了游客朋友到达的难点。

瓦屋山风景区位于四川盆地西沿的眉山市洪雅县境内,距成都约180公里。自驾3小时即可到达,全程路况极佳,便捷的交通让瓦屋山成为成都周边极为火爆的冬季耍雪目的地。

离成都最近的林海雪原——瓦屋山

瓦屋山素有“瓦屋冰雪,南国一绝”的美誉。一般10月底11月初便会迎来冬季初雪,12月至次年2月则是丰雪期,整座山顶被皑皑白雪覆盖。苏轼有诗云:“瓦屋寒堆春后雪,峨眉翠扫雨余天”,点明瓦屋山的雪期达半年,横跨冬、春两季的超长雪期,让游客整个冬天都有机会抵达冰雪王国,徜徉童话世界。游客朋友在瓦屋山可以尽情体验各式耍雪,赏雪、戏雪、滑雪等多种玩雪方式。

离成都最近的林海雪原——瓦屋山

此外,良好生态也造就了绝美的冰雪风景。瓦屋山冬季拥有约15000亩的南国雪原盛景,在山上雪凇、雾凇、冰柱、冰瀑随处可见,满足南方人对冰雪的一切美好想象。而今,在保护与开发并重的瓦屋山,也显露出极为稀缺的南国冰雪美貌。山顶茂密的冷杉林是冬季的一大亮点,一到冬季,密密麻麻的冷杉枝丫铺满了厚雪、挂满了雾凇、雪淞,形成了独特的林海雪原景观;沿着瓦屋山栈道行走,冷杉枝丫上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如朵朵白云,排排雪浪,十分壮观;山顶的兰溪瀑布凝结成透亮的巨型蓝冰;平缓的栈道被白雪覆盖,形成天然的冰雪滑道,是冬季最佳的遛娃长廊。

离成都最近的林海雪原——瓦屋山
离成都最近的林海雪原——瓦屋山

据悉每年冬季(12月至次年3月)瓦屋山都将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众多的冰雕雪雕栩栩如生,让人忍不住去亲近合影;还有各项冰雪活动、冰雪项目等你体验。给梦幻的冰雪世界增添了一分萌态和乐趣。今年的冬天即将来临,就去瓦屋山冰雪世界,看南方林海雪原!

离成都最近的林海雪原——瓦屋山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