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目湖文旅夜游高峰研讨会盛大召开!

时间:2022-10-28       来源: 中华网快讯       阅读量:13730   会员投稿

中华网快讯消息:

10月22日上午,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2天目湖文旅夜游高峰研讨会在江苏溧阳成功举办。当地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刘正雷,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虞炎秋、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凌应明,以及文旅照明领域的嘉宾、专家和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科普中国、光明日报APP、光明网全媒体平台等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全网直播观看量近三十余万次。

image.png

  会议围绕景区文旅夜游发展,聚焦城市夜经济、景区夜游、文旅融合等相关主题,探讨后疫情时代景区升级转型、夜游发展方向以及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提升景区夜游,助力景区夜经济发展。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主任曲国军、溧阳市江苏天目照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照明设计中心主任朱剑修、浙江欧锐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创业、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副主任、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石海啸作了演讲报告。文旅照明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王安奇主持会议。

image.png

领导致辞

image.png

溧阳市地方领导首先对出席2022天目湖文旅夜游高峰研讨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文旅夜游方兴未艾,文旅融合正在加速向纵深领域迈进,天目湖夜游以一种崭新的面貌悄然升起、大放异彩,重塑天目湖旅游形象,让更多人“因为一湖水,爱上一座城”!

image.png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刘正雷出席会议并致辞,刘正雷理事长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发展成为主态势。文旅照明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照明学会分支机构,要不断深化照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发挥平台优势,积极联手政府、专家、学者、文旅企业,共同推动文旅创新发展新格局!

 主题分享

image.png

分享嘉宾: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主任曲国军

文化已经成为旅游发展的关键因素,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推动文化自信、建立文化强国。曲国军老师讲到文旅夜游要以文化发展为基础,推动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演讲环节分别从夜游亮化、美化、文化三个方面讲述文化、演艺、光影三者层层递进、相互融合,并通过打造的大型沉浸式数字光影经典案例《悟道汉仙岩》强调沉浸化将成为提高人民美好生活,推动文旅夜游发展的新趋势。

image.png

分享嘉宾:溧阳市江苏天目照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

天目湖景区承载着溧阳地区文化、旅游、经济的综合发展,天目湖夜景亮化从1.0升级到2.0打造“新山水夜经济”。溧阳市江苏天目照明有限公司在建设天目湖夜景工程施工过程中,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保障设计与施工的高度统一,在方案研讨、灯具设定、施工建设以及安装调试等各个环节认真负责、迎难而上,调色温、布控点、强联动,有力保障天目湖百日亮化建设任务如期完工。

image.png

分享嘉宾: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照明设计中心主任朱剑修

朱剑修老师担任天目湖景区夜游设计师工作,研讨会上分享了“天目传情光为笔,画眉深浅有若无”的设计理念,以光为笔,以文化、湖水为核心,采用山水泼墨的艺术手法,将山体、树冠、堤岸多效布局、有效联动,形成山湖一色、移步换景的夜间文旅山水画,最终呈现望山水、览山水、瞻山水、观山水的湖光意境。

image.png

分享嘉宾:浙江欧锐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创业

傅创业总经理从魅力光色赋能夜景提升方面为分享主题开展,为达到天目湖整体夜景亮化设计效果,文旅灯光在灯具选择、组合形式时结合天目湖景区环境以及灯具环境效果,尤其要注意色彩、色温,最终实现灯光、文化、环境三者相得益彰、相互促进,挖掘出亮丽的天目湖夜景,同时也点亮了天目湖深厚的文化底蕴。

image.png

分享嘉宾: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副主任、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石海啸

石海啸教授从传统景区文旅灯光新思考为主题,分别从市场消费环境、消费群体、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等方面分析了传统景区面临的问题。在消费市场不断升级下,中国旅游已经迈入4.0时代,以游客为中心,以创意为支点的景区文旅夜游需要“危”中寻“机”、用“新”破“局”,真正做到“把人留住”、“坐下来”“停下来”“静下来”。

主题研讨

自由讨论环节,专会专家、行业学者分别围绕文旅夜游与植物照明、生态保护、景区夜游、市场消费、消费人群等主题进行热烈讨论。天目湖景区夜游1.0升级到2.0发展对溧阳夜经济提升、景区旅游消费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在推动2.0版本实现新的创新发展中,与会专家、学者从技术手段、艺术效果、低碳环保、文化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建言献策,共同为天目湖夜游发展把脉支招。

文旅夜游已经成为提升夜经济发展的“增效器”,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文旅产业再次面临破新局、抢新机的新发展时代。2022天目湖文旅夜游高峰研讨会通过主题分享、专家对话、交流研讨等环节,与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文旅夜游发展新模式,助力景区转型升级,推动文旅夜游产业健康发展。

2022天目湖文旅夜游高峰研讨会圆满成功,文旅照明专业委员会在中国照明学会指导下,牢牢把握文旅行业发展方向,以新思路、新模式、新思维深耕文旅全产业链发展,不断为建设我国文旅夜游多元化、立体化的产业发展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照光影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江苏天目照明有限公司、江苏融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神秀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尧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欧锐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