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唱2》安庆站,“旅行+音乐”开启“有戏”之城内容营销新灵感

时间:2023-01-19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14836   会员投稿

由携程旅行和时差岛联合出品的纪录片《边走边唱2》,第五集走进安徽安庆,于1月18日晚18:00在腾讯视频播出。气质温婉历史悠久,山水相伴人杰地灵,黄梅戏乡音皖韵绵长——这就是宜居之城安庆,一座“有戏”的城市。它带着仙侠剧氛围般瑰丽的天柱山、与宫崎骏动画里一样漂亮的同马大堤、情意绵绵的疗愈天堂花亭湖、菱湖、五千年文博园,以及号称“万里长江第一塔”的振风塔与《边走边唱2》一起潜入音乐山谷,跟随民谣乐队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在安徽安庆开启一段大地吟唱之旅。

此次,安庆从众多旅游目的地中脱颖而出,成为《边走边唱2》的录制地之一。一方面,依托安庆“山水宜城”自然优势在长三角区域打造的极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另一方面,得益于浓厚的人文历史氛围带来的与众不同的旅游体验。安庆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素有文化之邦、戏剧之乡、禅宗圣地的美誉。宜城安庆山水交融,其秀丽的风光和源远流长的文化共同构成了幽居舒适如仙境,雅逸休闲近自然的城市气质。安庆不仅坐拥世界地质公园天柱山,四百年历史的振风塔,巍峨青翠的妙道山,人气高涨的花亭湖文化旅游区,更在历史长河中孕育出陈独秀、邓稼先等历史名人。同时,享誉“戏剧之乡”的安庆是黄梅戏的发源地,《天仙配》等名曲也折射了独特的安庆文化。

据了解,安庆市正积极抢抓疫后文旅复苏机遇,向游客发出“登天柱山、游花亭湖、赏黄梅戏、逛古城”的热忱邀请,不断推陈出新地满足游客安庆游的多元需求。

天柱山图/携程社区@Doris圈圈

自2020年起,安庆市人民政府积极联手携程,极具前瞻性地利用“互联网+旅游”参与安庆文化旅游体系建设,并收获了卓越的文旅成果。2020年7月,安庆市政府与携程集团共同签署《关于共同打造“泛大别山文旅创新中心”暨智慧文旅示范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2年2月,携程集团与安庆市人民政府就如何借助携程的平台优势助力安庆打造成超级旅游目的地展开深入交流。随后7月,安庆亮相2022广州旅游超级目的地项目启动仪式暨携程集团超级目的地战略发布会,作为超级旅游目的地的城市的获奖者,应邀参与并对安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度推介;9月,在“山水宜城 有戏安庆”2022“大黄山”(安庆)全域旅游推介会上,安庆市人民政府与携程集团正式签订《全域旅游目的地营销战略合作协议》。会后,携程利用“互联网+旅游”参与安庆文化旅游体系建设,着重打造了安庆超级品牌IP传播等项目,全面推动安庆文旅产业升级。

随着本期《边走边唱2》安庆站的播出,携程集团助力安庆文旅正式开启“旅行+音乐”的目的地内容营销新模式。未来,双方将持续深入合作,相互赋能,全力将安庆打造成为超级目的地,稳步升级安庆全域旅游业态。与此同时,安庆也将借助携程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与携程开展线上节庆促销、线下热门综艺、特色文旅产品定制等系列营销组合拳,促进安庆旅游品牌和旅游产品消费双增长,助推安庆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 上一篇:夯实通信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