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联盟成立大会计划今年在北京举行会上将发布联盟倡议

时间:2021-09-07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6174   

GATS提案国的代表介绍了筹备工作服务贸易联盟是由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商业/贸易协会,公司,专业机构或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英文名称为全球服务贸易联盟,旨在促进国际服务贸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培育服务业新模式,新业态,优化服务贸易标准和规则,推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创新,融合发展服务贸易联盟的成立得到了相关国际组织,国内外协会,各国知名企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机构和企业申请加入服务贸易联盟,涉及国际组织,商协会,知名企业及相关机构,覆盖五大洲,十二大服务贸易领域

伴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和服务导向的全球经济趋势,服务贸易作为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贸易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2010年至2019年,全球服务贸易年均增长率是货物贸易年均增长率的两倍

作为深化服务贸易领域国际合作的新组织,服务工会将顺应服务贸易机构和企业的期待,致力于开辟服务贸易领域国际交流新渠道,搭建全球经贸合作新平台,建立与国际组织和国内涉外协会合作新机制, 从而帮助成员单位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层次开展服务贸易合作,创造更多投资,贸易和就业机会,促进全球服务贸易持续,均衡,包容增长。

会上,嘉宾们就服务贸易联盟章程,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及相关工作文件进行了讨论,并就成立大会议程及成立后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建议。

根据消息显示,服务贸易联盟成立大会计划今年在北京举行,会上将发布联盟倡议。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