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天宫空间站的活菌是益生菌首次可以在太空生存3个月

时间:2021-09-07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238   

来自云南的22种新鲜乳菌将在10天内与宇航员一起漫游太空3个月后返回地球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于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飞入太空,成功进入天宫空间站22种新鲜的乳制品细菌和宇航员一起进入太空,其中11种已经被国家菌种专利注册和保存

据云南省乳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马万平介绍,

此次登陆天宫空间站的活菌,不仅是中国益生菌首次进入中国空间站,也是益生菌首次可以在太空生存3个月。

长期以来,我国乳业添加的乳酸菌菌种基本都是从国际公司采购的国外菌种,菌种的采集,培养和分离技术大多由国外企业主导可是,中国乳制品企业并没有停止对菌种的探索拥有全国首家,最大益生菌菌种资源库的云南黄石莱赛尔乳业,经过20多年的研究,从云南采集的1008份多样微生物样品中,筛选出10400株本土原生菌株,对8040株菌株进行测序鉴定,发现50余株具有发展潜力通过一系列科技手段,自主选育出9株乳酸菌,并通过技术改造应用于生产,打破了我国发酵乳制品行业长期以来进口菌种的主导地位

根据消息显示,该菌株在神舟十二号飞船上太空培养3个月后,将返回地球进行培养和科研,对我国益生菌的研究将产生深远影响。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