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亿元投资,万众一芯迎来检测技术、生产制造双能力提升

时间:2023-09-28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0147   

再获亿元投资,万众一芯迎来检测技术、生产制造双能力提升)

动脉网第一时间获悉,近日,万众一芯宣布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电科创投及成都未来医学城投资基金。这是继去年B+轮融资之后万众一芯获得的新一笔融资。截至目前,万众一芯B轮总计获得融资近3亿元。融资主要用于旗下产品的临床认证、产线建设及销售运营。

万众一芯于2016年正式运营,聚焦生物芯片的原始创新。基于10余年跨学科科技研发,百余项知识产权积累,万众一芯推出了“小于时代、先于时代”的半导体CMOS基因测序仪及微流控核酸POCT检测仪等分子诊断系列产品。目前,万众一芯在苏州和成都拥有近3万平米研发与生产基地。

此前,万众一芯还曾获经纬中国、启明创投等知名风投青睐完成数亿元融资,并先后荣获中国创新医疗器械榜TOP100、苏州市首批独角兽培育企业、全国最具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省级顶尖创业团队等荣誉。

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基因测序技术已在国内医疗卫生领域广泛应用,尤其是在无创产前筛查NIPT、癌症精准治疗、病原体检测等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果。

但在万众一芯看来,目前基于高通量测序平台及中央实验室的“公共汽车”商业化模式下的低时效、高投入等问题依旧制约着基因测序行业的发展。因此,万众一芯的产品定位为基于先进半导体生物技术实现测序技术的小型化和快捷性。

半导体NGS测序将降低一次性开机成本至百元级,其小通量设计及“随到随检”和当天出报告的“出租车”模式更适合医院的临床科室,甚至可走进社区。小而快的基因测序仪可兼容第三方多种疾病检测试剂盒,例如病原体tNGS检测、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用药、耳聋等疾病检测以及针对儿童用药指导和老年人慢性病用药指导的试剂盒,进一步提升诊断和用药治疗的准确性。

除测序仪外,万众一芯还深度布局分子POCT检测领域,以独有的半导体生物芯片技术构建了分子检测系统生态,旗下多个平台产品定位于不同的细分检测领域,着手解决当前和未来的分子检测的性能、效率以及成本问题,力求使分子检测更普及、更快捷。

例如,万众一芯的eTrustreg;核酸快检平台,基于恒温扩增、自驱动微流控技术及试剂冻干技术,实现了核酸快检“样本进,结果出”,获批国家科技部“核酸居家自检”应急项目。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孵化”出多款产品。

其中,便携式扩增仪获CE及NMPA认证,新冠、HPV应用试剂盒获CE认证,用于体外定性检测高危型HPV病毒16型、18型核酸DNA,NMPA早筛产品也在申报中。同时,万众一芯宠物病原体检测应用也已开发完成,后续多款检测项目也在研发过程中,形成的eTrustreg;核酸快检产品线将会服务于各种核酸快检场景以及居家自检场景。

除产品实力外,万众一芯也十分注重生产制造和质量控制能力的提升。动脉网了解到,为加快生产线建设,加强产业链合作,万众一芯在建成核酸快检平台产品生产线且获生产许可证基础上,在苏州建设芯片智造中心,聚焦耗材生物芯片的研发和生产,并已启动建设成都精准医学产业智造中心,依托未来医学城国家级平台及岷山研究院聚焦仪器及试剂盒的研发及生产。

未来,万众一芯将持续坚持精准医疗源头创新,深耕生物芯片检测技术,立足生命科技赛道,通过创新产品和临床解决方案,为科研及临床应用开发新的工具,为人类生命健康贡献中国“芯”力量,创造“芯”价值。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