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投资超10亿元西门子医疗加码深圳研发制造基地

时间:2023-10-14       来源: 中新网广东       阅读量:7935   

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22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西门子医疗将追加投资总计超10亿人民币,在深圳市南山区建设全新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基地。

该制造基地建成后,将成为西门子医疗在深圳“双址运营模式”下的全新研发制造基地,将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扩大产能。

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鲁彦等参加签约仪式。

西门子医疗2002年在深圳南山科技园落地。西门子磁共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基地”)目前已成为西门子医疗在德国总部之外最大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业务涵盖磁共振系统、血管造影系统和医疗电子部件。据西门子医疗首席执行官孟天齐介绍,在中国,西门子医疗共有7000名员工,而在德国有13000名,“差距不大”。

至目前,深圳基地已完整打通了从前端预研、部件研发、智能生产再到数字化供应链的全链路布局,成为了西门子医疗全球磁共振运营体系中唯一拥有完整价值链的研发和生产基地。目前,深圳基地生产的产品零部件本土化率已经达到80%,整机设备累计发货量达8000台、覆盖超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医用电子零部件发货突破100万件。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及西门子磁共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天石均分别表示,将深度融合全球创新,落实本土发展构想,继续深化在大湾区的布局,在积极研发生产新产品的同时不断扩大深圳本土研发团队。

西门子医疗位于德国埃尔朗根,是全球知名的医疗科技公司。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