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新疆!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时间:2021-08-23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12596   

独库公路全线贯通了。

意味着南北疆的路程,由原来1000多公里缩短近一半。

每年,独库公路都会在冬季会进行交通管制,封路整修、除雪,直到夏季才全面开封,而且开封的时间仅仅持续短暂的5个月。

虽然一年只通车5个月,但是足够俘获人心。

这条路一步一景,起伏蜿蜒,从荒漠戈壁到高山峡谷,从湿地草原到云杉森林,每一个转弯都美得惊心动魄。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

那里地域辽阔,高山绵延。

有绿茵无边的草原,也有莽莽无垠的荒漠;有人流如潮的巴扎,也有人迹罕至的空城;有天真可爱的维吾尔族小孩,还有善良能干的姑娘小伙。

大概只有去过新疆的人才知道,新疆太大,大到世界上再没有一个地方会像它一样,让你觉得去多少次都不够。

今年独库公路全线贯通后,偌大的新疆,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纵览这片广袤大地南北之间的反差。

我自驾去过很多地方,近的有东极岛,远的有青海湖,但是迄今为止最想要走一次的,就是独库公路。

如今,历经10年筑路的独库公路终于全线贯通。

真的好像找人走一趟新疆啊!

如果现在就可以启程的话,那最好啦。

此刻 昭苏的油菜花开得正好,一望无际的花海犹如金色的织毯,伸展在大草原,与天山遥相辉映。

从冬雪中苏醒的 赛里木湖,蓝色的眸子深邃悠远。在星空下的湖边搭起帐篷,晚上躺在青草地上仰望星河,听毡房外的奶牛,一口一口不紧不慢地吃着草。

那拉提草原的草快要长到了一人高,空气干净得可以洗肺,站在雪山脚下深呼吸,从鼻腔到肺里,每一口都是享受。

夏天的新疆,是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崇山峻岭之中的 天山天池,有着不输九寨的灵山秀水,风吹树动,带起水汽氤氲,宛若仙境。

在伸手就能碰到白云与雪山的 鹿角湾,天上苍鹰盘旋,地面骏马驰骋,在广阔的天地间,视线飞向地平线的尽头。

金格尔夏牧场里,洁白的羊儿是大地上的精灵,用一把野花定格最美瞬间。

住进充满异域风情的 布尔津,喝着俄罗斯的纯酿噶瓦斯,尝一尝额尔齐斯河畔的冷水烤鱼,一刻都不容错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