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非洲国家的历史古城,风情又迷人,媲美中国的新疆喀什

时间:2021-08-23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6558   

新疆,地大物博,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去新疆,有这么一个地方千万别错过:喀什老城。喀什是新疆首座历史文化名城,新疆最具吸引力的旅游资源之一,也是新疆最具代表性的历史人文景观之一。如果想看2000多年前的西域古城,想感受2000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的商贸交流,喀什老城一定不能错过。

奇特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灿烂的历史街区,喀什老城是古丝绸之路上最为璀璨、繁华的一站。我坚信,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被这里的浓郁风情所吸引、所沉醉。

喀什古城作为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古城境内街巷纵横交错,布局灵活多变,曲径通幽,是我国唯一的以伊斯兰文化为特色的迷宫式城市街区。它集中展现了维吾尔族文化历史、民俗风情、建筑风格及传统经济的特色和精华,是新疆传统文化的缩影。

漫步在这里,仿佛时空穿越,我乘坐着历史的小船于长河中回到了2000多年前的古疏勒。这里经济繁荣,商贾云集,熙熙攘攘人群中或许还有着张骞等人的身影。

新疆的喀什老城,在历史上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每逢想起它来,我的旅途总是那么精彩。但有这么一个地方,远在非洲西北部的一个大西洋沿岸,却与新疆喀什产生了异曲同工的美妙,它就是摩洛哥。摩洛哥是非洲大地上最不像非洲的国家。在这个国家中,有几座古城像极了喀什。

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和菲斯是我最喜欢的两座古城。马拉喀什有“南方的珍珠”之称,菲斯古城是摩洛哥最古老的皇城。这两座都是摩洛哥历史上最重要的古都。在我去新疆喀什旅游之前,先是去了摩洛哥。回国之后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古老的新疆喀什,当时脑海里的第一印象是:这个地方真眼熟。

身边有很多朋友说,去了新疆喀什,就感觉像是在摩洛哥,摩洛哥与它太相似了。巧合的是,摩洛哥的有一座古都也有“喀什”二字,即为马拉喀什。不少朋友形容,去了新疆喀什之后,才知道原来它比马拉喀什更是美丽。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