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同日连放大招,有人欢喜有人忧

时间:2023-10-14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8723   

昨天汽车圈最大的新闻莫过于特斯拉了。9月1日,新款特斯拉Model 3如期而至,在增加配置、续航的同时,价格也较老款车型有所上调。同时,特斯拉Model S/X也再次宣布调价,单车最大降幅超15万元。

就在今天上午,特斯拉中国宣布Model 3焕新版于中国大陆开启预售。价格方面,Model 3后轮驱动焕新版25.99万元起售,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焕新版售价29.59万元起售。

新款Model 3的上市销售早有预兆。早在8月中旬,特斯拉多家门店便已开始接受新款Model 3预订。具体方式为,直接交1000元定金下订Model 3,新款车型价格如果比老款车型高,将以预订时车价为准。据前述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店里尚无新款Model 3展车,预计最快10月份可以交付提车。”

根据官方价格,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较老款车型有所上调,其中Model 3后轮驱动焕新版较2022款Model 3后轮驱动版上调2.8万元。

具体到产品,除诸多外观设计调整、新增颜色外,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进行了“加量”。配置方面,新款车型新增后排8英寸控制屏、多色氛围灯的环抱式座舱、全新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通风、全新座椅系统、远端安全气囊、盲区提醒灯等配置;性能方面,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焕新版CLTC最高行驶里程可达713公里,后轮驱动版车型的换新版增至606公里。此外,新款车型的悬架系统经过了全新调校。同时,Model 3后轮驱动焕新版的最高车速较老款车型有小幅降低。

在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上市的同时,特斯拉Model S/X也再次宣布调价。Model S最新售价区间为69.89万-82.89万元;Model X最新售价区间为73.89万-83.89万元,相较半个月前的优惠后终端售价,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Model X此次最高降幅分别为13万元、15.1万元。若以官方指导价作为参考,两款车型的最高降幅分别可达到20万元和22万元。

“特斯拉Model S/X并非主力车型,降价有利于消化库存。”有业内人士认为,特斯拉Model S/X的这次官降,非常合情合理。“更重要的是,新款Model 3的多方面配置升级,缩小了与Model S/X的差距,后者的吸引力随之下降,降价亦在意料之中。”

不过也正是如此政策,让之前的特斯拉Model S老车主晒出购车发票并表示感觉很亏,感到被背刺了,发文称:这辈子再也不会买特斯拉。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