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精准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

时间:2021-08-09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17187   

今年以来,南城县围绕抚州市工业创新三年倍增发展战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政策、资源、要素保障,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遭遇的土地、资金、技改、人才等短板制约,通过企业“点单”、政府“上菜”,让精准服务实现无缝对接,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升企业获得感。

8月2日,在电子信息产业园南城多鑫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开料、印刷、烘烤等触摸式电容屏工序生产有条不紊。作为一家致力于触摸式电容屏、电容屏、震动马达等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电子生产企业,用工缺口曾让企业负责人马星月苦恼不已:“我们产能上去后,企业订单量日趋增长,但人力不足成为企业发展的制约因素,让我们很是头疼。服务企业特派员了解我们的难题后,主动联系当地就业部门,为我们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加强异地劳务协作,点对点为我们输送技术工人20多名,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该县帮助联益电子、广明实业、飞龙鞋业等企业解决具体问题120多个,有力地提振了企业信心,激发了企业发展原动力,让企业实现轻装上阵,加速前行。目前,全县共受理54家企业申请兑现惠企政策,兑现金额1.87亿元;为重点企业输送合格产业工人1000名,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8家。 (记者陈青峰 通讯员彭国正)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