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平均利率5.5%左右

时间:2021-09-13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752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安排,为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救助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新增3000亿元小额再融资额度,今年剩余4个月将以优惠利率分配给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

支持其增加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

要求贷款平均利率在5.5%左右,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3000亿元小额再融资贷款被拿走。

先借后借模式,

地方法人银行先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再等额申请小额再融资,确保再融资政策的精准性和直接效果。

最近几年来,次级贷款作为人民银行专门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发放小微企业贷款的货币政策工具,有效调动了地方法人银行的积极性,策动小微企业贷款快速增长,取得了良好效果小微企业融资呈现量增,面扩,价降的趋势,企业融资便利度大幅提升,实现了实体经济精准滴灌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督促各分行做好小企业再融资工作,引导小微企业扩大信贷供给,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企业稳定,保障就业的积极作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