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证监局杨宗儒:跨境理财通“北向通”投资中低风险产品公募机构和代销行评

时间:2021-09-13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7493   

9月10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在粤港澳大湾区召开跨境金融交流新闻发布会。

广东证监局局长杨宗儒在会上表示,基金公开发行实行双受托人制度,具有日常估值,组合投资,公开披露的特点,是公认的最规范,最透明的公共财富管理产品之一基金公募产品风险等级一般分为5级,北交所此次投资的基金公募产品风险等级范围限定为R1至R3,属于中低风险产品根据《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第22条的要求,只要基金管理人公募与代销银行公募基金的风险评级在R1至R3的风险范围内,即使两家银行评估的具体风险评级不完全一致,也符合北向通的投资产品要求

如果一只公募基金在内地公募基金管理人评级为R2,在内地代理银行评级为R3,也可以纳入北行通的投资产品范围,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申请申购比如杨宗儒说

杨宗儒表示,作为中国证监会驻广东派出机构,广东证监局将坚守监管主体责任,加强辖区内公募基金日常监管,督促基金管理人不断提升投资管理和服务能力,促进基金行业发展和客户价值增长。

下一步,广东证监局将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等单位在监管信息交流,监管执法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完善监管服务,坚决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