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最好玩的3条平阳旅游攻略,赶紧收藏!

时间:2023-03-23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16046   会员投稿

阳春三月踏青时,正是出游好时节!正值平阳数学奥妙馆狂欢月举办之际,特地推出适合亲子人群的青山绿水两日游、访古探“青”两日游、红色研学一日游3条线路,串联平阳当日热门特色景点,将红色文化、当地特色旅游景点与数学文化产业融合串联,追寻红色印记,探寻自然风光,传扬名人文化与精神。

线路一:青山绿水两日游

1、游览线路:数学奥妙馆-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棋王碑林-霏山园-数学公园-水头夜市-忆汸·南雁-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顺溪景区。

2、推荐理由:该线路围绕自然景区游览、特色美食品尝两大主题拓展延伸。将平阳独一无二的人文景观、历史文化与当地风景名胜、特色美食融合在一起,让游客拥有赏风光、趣体验、品文化的全方位享受。

3、行程建议:

(1)第一日上午:

上午抵达腾蛟镇,先体验数学奥妙馆;

(2)第一日中午

在数学奥妙馆内或亭子古街品尝特色美食(腾蛟牛肉羹、炒粉干、黄年糕等);

(3)第一日下午:

步行前往附近的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棋王碑林、霁山园、数学公园等景点游玩;

(4)第一日晚上:

到达水头镇,品尝水头夜市美食,前往南雁镇,入住忆汸·南雁民宿;

(5)第二日上午:

前往游览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

(6)第二日中午:

前往顺溪镇,品尝顺溪特色美食顺溪黄年糕;

(7)第三日下午:

前往顺溪景区游玩,结束返程。

线路二:访古探“青”两日游

1、游览线路:数学奥妙馆-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坡南古街-西湾风景区。

2、推荐理由:在腾蛟镇体验近现代文旅内容后,紧接着感受古韵绵绵的坡南古街风情以及独特的西湾民俗风情,串联古今文化,意义非凡。

3、行程建议:

(1)第一日上午:

上午尽早到达腾蛟镇,参观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游玩体验数学奥妙馆;

(2)第一日中午:

前往昆阳镇坡南古街,午饭品尝当地美食;

(3)第一日下午:

游玩坡南古镇,傍晚入住附近的忆汸·塘河民宿;

(4)第二日上午:

达到西湾风景区游玩,午饭吃当地特色海鲜美食,结束返程。

线路三:平阳红色研学一日游

1、游览线路:凤卧镇红村研学营地-省一大会址-省一大陈列馆-亭子古街-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数学奥妙馆。

2、推荐理由:线路以平阳红色文化为核心,串联书苏步青故居、数学奥妙馆等景点,是一条丰富的“文化游”线路。将平阳独一无二的数学文化与红色革命史融合在一起,通过研学之旅,让中小学生及家长朋友们能全方位了解到平阳的抗战历史故事,以及平阳名人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

3、行程建议:

(1)第一日上午:

尽早到达平阳县凤卧镇浙江红村研学营地,随后分别前往省一大会址和省一大陈列馆参观游玩;

(2)第一日中午:

前往平阳县腾蛟镇亭子古街,享用平阳当地特色美食(腾蛟牛肉羹、炒粉干、黄年糕等)。

(3)第一日下午:

在腾蛟镇继续参观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领略苏步青先生非凡的一生,学习苏老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前往参观平阳数学奥妙体验馆,体验一场奇妙的数学之旅,结束后返程。

核心景点介绍:

(1)平阳数学奥妙体验馆

位于平阳县腾蛟镇苏步青故里,它是全国首家以“数学”为主题的体验馆,以游戏体验与数学元素相结合的方式,与游客展开互动,营造寓学于乐、寓教于游的体验氛围,是众多亲子在节假日的不二去处,在内你能体验一场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的奇妙数学之旅。

(2)浙江红村研学营地

浙江红村研学营地是一个以红色研学为核心,集非遗文化、劳动教育、军事拓展、党性教育为一体的红色研学场所。可以体验重走红军路,参观省一大纪念园、省一大陈列馆,感悟浙江的红色历程,深入了解浙南革命的基本脉络、历史贡献。

(2)苏步青故居

走进故居,映入眼帘的便是苏步青先生的半身像,雕像下部刻有中、英、日文的文字,介绍了苏步青的生平事迹和功绩。故居内部展示了更多关于苏步青先生从童年到老年的人生轨迹。

(3)苏步青励志教育馆

是我国目前唯一以苏步青命名并冠以“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博物馆,展馆内部由展陈厅、公共大厅、报告厅、技术用房及办公用房组成,集文物展示、文物收藏、文物研究、励志教育、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于一体。

(4)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

东西洞景区是南雁荡山的精髓所在,它的开发历史最早、景点最为密集,景区自然资源以及人文资源都及其丰富,溪滩、幽洞、奇峰、石堑、银瀑、景岩“南雁六胜”齐全,儒教、佛教、道教“三教荟萃”,是南雁荡山的核心景区。

(5)南雁荡山顺溪景区

从万壑笙钟至矾岩大桥,两岸青山夹溪,经顺溪镇呈“S”形流入岳溪,是为顺溪。陈氏古民居群和“万壑笙钟”、“会音桥”、“孝子郑克兴墓”、“龙湫洞”等分别是顺溪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主要景点。

(5)西湾风景区

西湾风景区东临东海,南濒鳌江口。是一个湾多、滩广、洞幽、礁岩密布,加上海滨的流瀑布、渔村风俗民情、古戏台及民间神话传说,以海蚀、礁岩、滩涂风光为主体的海滨海岩型风景区。

(6)坡南古街

这条千年古街藏着最传统的古城风貌“,见证着平阳各个时期的盛衰变化,迎送着南来北往的各地过客,是平阳历史文化的一个缩影和重要载体。街上多为木结构古建筑民居,现今保留有师儒侍养牌坊、通福门、东岳道观等人文景观。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