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探索药学服务新模式将二级以上药师纳入家医医疗服务队伍中

时间:2021-09-13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4695   

伴随着老龄化和慢性病的增多,药师队伍建设和药学服务越来越重要和需要最近几天,智汇海淀——第二届卫生人才专家论坛:新医疗形势下药学人才队伍建设与药学服务发展在京召开

据海淀区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书记雷震介绍,卫生健康人才专家论坛是加强卫生健康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将集中展示海淀区高层次卫生健康人才的魅力,为海淀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多元化思路和实践路径。

根据消息显示,海淀区一直在打造药学团队,探索药学服务新模式的道路上,将二级以上药师纳入家庭医疗服务队伍,先行尝试探索,为辖区百姓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子。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强调,以新医疗形势下的药学人才和药学服务发展为主题,汇聚了来自高校医院社区的专家,特别是拥有独特医疗卫生资源优势和丰富资源的海淀区,权威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药学队伍建设和药学服务发展, 这对推动社区基层药学服务转型和基层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将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根据消息显示,本次论坛由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海淀区医院党建指导委员会,海淀区卫生系统党建协调委员会,海淀区委卫生工作委员会,海淀区卫健委主办,北京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协办。

同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行政部主任张文宝介绍了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海淀区处方点评工作组组长杨明娜分享了社区处方点评带来的合理用药启示来自北京大学的专家探讨了如何建设和发展基层药学人才队伍,分享了网上药学服务处方预审核的经验,并以社区获得性肺炎为例,探讨了基于药师干预的中国抗生素管理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