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服务,放大民生“幸福圈”!看看你家门口的党群生活圈将有哪些新变化上

时间:2023-10-14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1469   

服务群众 贴近群众

党群服务阵地是一个体现党群服务具体功能的综合窗口,是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就能享受便利服务的空间,更是各类优质资源集聚的宝地。江川路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空间和资源,通过突破创新传统社区模式,增强社区服务性和融合性,让党群服务站“旧貌换新颜”。

今年以来,江川路街道扎实推进辖区25家党群服务站标准化建设,以协调、共享、融合作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的努力方向,放大载体和阵地的综合功能,打造家门口的“党群服务圈”,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党员群众、助力基层治理。

江川路街道着力打造

更专业、更精细、更个性的

高质量贴心党群服务

零距离感受到社区温度

看看家门口的党群服务站会有什么变化吧

瑞丽新村居民区党群服务站

瑞丽新村居民区党群服务站盘活空间,改造办公环境,集中办公开展“一门式”办理。服务站打造了一个小型的多功能议室厅,一间阅读室,一间谈心室并增设档案间、储藏室。同时,还新增了多功能活动室,可在活动室开展讲座学习,舞蹈健身、影音播放等多功能活动。不久还将增设乒乓设施开设舞蹈房功能、电影播放功能、娱乐唱歌功能、读书看报阅览功能、休息聊天功能等。

地址:江川路456弄25号底楼、宾川路315号(活动室)

汽一居民区党群服务站

汽一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以“政治引领、为民服务、基层治理”为特色,统筹各类资源。改建后,工作人员将全部下移至一楼集中开放办公,设置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医疗服务站点;原宾川路200弄96号一楼还将新增约100平米的空间,作为老年活动中心用房,包含多功能活动室、阅览室、健康小屋等。服务站将通过常态化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党员与群众的参与度,凝聚起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构建起党群同心、合力促发展的社区温馨大家庭。

地址:江川路296弄14号、宾川路200弄116号102-104室、宾川路200弄96号101-104室

富仕居民区党群服务站

富仕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以“共享、连接、整合”为整体打造理念,新增活动空间,更新设施和版面,新增青少年小组活动场地和老年人活动空间,改造多功能室来实现老年助医。新的党群服务站将原先松散的各类空间进行有机的整合,盘活了30多平方米的共享空间,使老年、中年、青年、少年等不同年龄的群体都能融入,将零散的活动空间以条和块的形式“还给”居民,让各类人群都有参与感、归属感。

地址:碧江路329弄11号101室、12号102室

合生一居民区党群服务站

合生一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以“服务功能切实解决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为导向,在建设规划中将居民需求较高的阅览空间、益空间、亲子活动空间、合唱舞蹈活动空间、烘焙空间等功能有机融入改建重点。通过空间对换,盘活了50平方米,并进行功能布局的调整升级,在一楼设有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居委工作人员由二楼办公下移至一楼集中开放办公,更好为居民服务。

地址:安宁路552号

沧二居民区党群服务站

沧二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提高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为目标,打造睦邻友好、居民参与社区共治的良好格局。服务站改造后打破原有的固化模式,提供一站式窗口服务,将便民利民宗旨落到实处,融合计生、救助、为老、调解、优抚等多项服务功能,形成与居民零距离面对面的服务模式,提升办事效率。服务站改造后,盘活活动空间50平方米,结合在议事会向居民征集的意见建议,设置亲子活动、手工、阅读,党群议事厅等功能,以更多新颖、优质的活动项目吸引居民走进服务站,搭建社区邻里情感交流的平台,促进社区文明、友爱、和谐发展。

地址:沧源路660弄7号

鹤北一居民区党群服务站

鹤北一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以“活力传承”为主题,注入活力,激发活力,展现活力,通过居住小区内原老国企四大金刚企业党员职工为主体,传承红色基因,以老带新,新老结合,弘扬时代精神。服务站增设“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空间,强化卫生医疗服务为主要特色的同时,也将“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功融入到中心,实现诊疗,配药,活动等综合体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提升舒适感和幸福指数。

地址:鹤庆路136弄97号

华二居民区党群服务站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华二居民区党群服务站通过重新规划办公室环境,新增综合服务大厅,设置开放式办公,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新增“远程帮办”自助设备,提升社区居民办事的便捷度和体验感;开设智慧医疗服务,提供健康咨询、健康体检、代配药等服务;设置亲子活动室,开展亲子互动活动,构建幸福和谐的家庭氛围。结合议事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加强活动室的功能性建设,服务社区团队;增加业委会办公区、物业咨询服务,搭建基层治理沟通平台,减少突出矛盾。另外结合社区老年人较多的特点,加强与共建单位沪闵医院的联系,改善为老服务,提升老年人在社区生活中的安全感。

地址:建设路22号、24号

好第坊居民区党群服务站

好第坊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以“有记忆的初心之家,有温度的基层之家”为理念,通过盘活25平方的空间,打造幼托青少年活动站、社区就餐食堂、共享空间——家门口的“工位”、家门口的书房——互动阅读空间、协助志愿者服务工作、文体进社区服务站、闲聊咖啡屋,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活动、解决问题、得到服务,让党群服务更接地气、有温度,治理更精准,不断推动居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

地址:东川路865弄18号1楼

阵地活起来、形象立起来、能力强起来

江川路街道以党群服务阵地建设为牵引

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事

打通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服务路径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