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谷农商行“整村授信”服务再升级

时间:2021-08-19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5423   

近年来,山西太谷农商银行始终秉承“富农兴业、大诚致远”的企业使命,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坚定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积极探索创新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服务模式,通过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实现了“整村授信”服务再升级。

进村设点新战略

太谷农商银行重新拟定了整村授信战略规划,全面梳理辖内各行政村授信客户白名单,积极与村委联系配合,组织全体员工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商户企业,根据不同客户群体特征,匹配该行31种信贷产品,进行差异化宣传营销,拓宽客户群体,提升客户用信,增强客户黏性。

在前期深入细致调研的基础上,太谷农商银行在各乡镇和村庄设立“金融加油站”,并与其达成合作,充分发挥“金融加油站”人流量多的优势,布放宣传折页,开展各种接地气、聚人气的营销活动,提高“金融加油站”的知名度,借力营销,批量拓客,确保整村授信工作纵深推进。

入企合作广覆盖

太谷农商银行组建专业团队,精准服务小微企业,为企业职工量身定制信贷产品——“薪金贷”,瞄准企业代发工资需求开展精准营销;对已开展代发工资业务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名单制管理,实现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目前,太谷农商银行与山西龙成玛钢有限公司达成集体授信合作意向,通过营销“薪金贷”,加快对符合条件客户的批量授信,提升了客户金融服务获得感。该行以微贷中心为先锋部队,对山西龙成玛钢企业符合授信条件的559名职工进行了摸底调查,选出白名单职工412人,其中前期已收集基础信息234人、授信178人。本次新增授信148人,剩余88人的授信工作正在进行中,以确保白名单中的职工授信全覆盖。截至目前,该行共收集资料并制证148户,总授信金额达792万元;已用信15户,金额共计63万元。

社区营销强渗透

以便利为核心,太谷农商银行开展各式社区特色营销,探索便民服务银行建设工作。辖内支行对所辖区域内的社区进行充分调研,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规律、特点、收入结构等信息,依靠社区管委会支持并借助社区活动中心平台,按照社区不同的客户群体,与社区居委会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营销活动。通过互动服务,太谷农商银行将存款、贷款及电子银行等金融产品、金融服务与社区工作融为一体,用渗透式服务获客。

为适应广大群众服务需求的多元化,太谷农商银行持续践行普惠金融,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服务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对广大农户、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实行全覆盖授信,帮助广大群众步入小康生活快车道,为助力乡村振兴增添了金融力量。郭晓东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