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集团携手肇兴侗寨,奔赴一场穿梭千年的梦幻之旅

时间:2021-09-14       来源: 网络报       阅读量:10618   会员投稿

9月13日,由中国旅游集团和贵州省黎平县肇兴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永达传媒独家承办的“千年侗寨·梦幻肇兴”高铁冠名专列首发仪式在贵阳北站隆重举行。中国旅游集团作为央企定点帮扶黎平县,积极发挥主体优势,落实中央帮扶措施,我们不仅在运营管理、渠道建设上下功夫,而且还在品牌宣传上发力,本次“千年侗寨·梦幻肇兴”高铁冠名专列的首发仪式,是实现黎平旅游与贵广高铁有力合作,共同助力贵州民族文化名片的推广,旨在展示肇兴侗寨景区秀丽山水的自然风光!


对于区域旅游业来说,要想实现弯道超车,更须注重旅游品牌的建设和培育,发挥品牌的龙头作用,保持乡村旅游业的核心竞争力。近期,在贵州省黎平县政府的带领下,肇兴侗寨这一旅游品牌搭乘中国高铁,华丽变身,开始尝试用品牌的力量加速当地旅游产业链、价值链的快速构建。贵州省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凌平、黎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万广、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唐大才、黎平县肇兴文旅集团董事长杨枝伟、黎平县肇兴文旅集团总经理许燃、永达传媒副总裁翟婷、华南大区总经理贺碧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发车仪式。


活动伊始,一场精彩的侗族特色歌舞表演为现场营造了热烈欢庆的氛围,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围观。


首发仪式现场



贵州省黎平县副县长张万广作为当地政府领导代表发言时谈到:“近年来,肇兴侗寨景区以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旅游、全域旅游、旅游+旅游扶贫、旅游经济五大关键词为保障,州委‘四个轮子’一起转战略部署为抓手,以贵广高铁、厦蓉高速、黎洛高速等大交通格局为依托,以肇兴‘八寨一山’为核心,以自然环境为支撑,有效融合文化与生态、人文与自然,进一步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要素的产业链,打造集观光采风、文化休闲、侗乡度假、乡村探秘、旅游门户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知名侗乡风情休闲旅游胜地。”


黎平县副县长张万广致辞



本次“千年侗寨·梦幻肇兴”高铁冠名专列的首发仪式,旨在展示我们肇兴景区秀丽山水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的侗族文化,更重要的是,以中国速度传播我们贵州的民族名片,将贵州灿烂的民族文化推向我们祖国的大江南北。永达传媒副总裁翟婷随后表示:“今天肇兴侗寨携手永达传媒,打造‘千年侗寨 ·梦幻肇兴’号高铁专列,借助中国高铁高端、品质、中国符号的权威媒体属性和大流量的品牌传播力,为品牌提供中国高铁的权威信任背书!助力品牌与消费者建立深度沟通,让更多消费者认识肇兴侗寨,实现中国品牌+中国速度的强强联合,助力千年侗寨梦幻肇兴品牌接轨高铁时代,踏上品牌传播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914153959.png

永达传媒副总裁翟婷致辞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黎平县紧紧围绕‘两茶一药’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贯彻省委政府提出的旅游大提质、四个轮子一起转、旅游产业化总部署,围绕着‘吃住行游娱购’,打造集观光采风、文化休闲、侗乡度假、乡村研学、等功能与一体的国际知名侗乡风情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本次‘千年侗寨·梦幻肇兴’高铁冠名专列的首发仪式,是实现黎平旅游与贵广高铁有力合作,共同助力贵州民族文化名片的推广,旨在展示肇兴侗寨景区浓郁的侗民族风情和秀丽山水的自然风光。”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凌平向记者介绍说。



疫情背景下,文旅产业逐步复苏,户外广告成为了旅游品牌全方位触达消费者的黄金渠道,而高铁在途场景中的旅客出行频率高、活动范围广,与旅游行业的目标人群高度契合。

以车厢内全系列媒体,刊登美景风貌与品牌标语,拉进侗寨与旅客的时空距离,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以及在潜移默化间,增强消费者内心的信赖感,迅速占领消费者心智。在各方不懈努力下,肇兴侗寨与贵广高铁梦幻联动,列车途径黔、桂、粤三省,深度辐射一至四线城市,网罗周边地区目标旅游人群,“旅游品牌+中国高铁”共同助力贵州地区民族文化名片的推广与发扬。


肇兴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是黔东南侗族地区最大的侗族村寨,也是侗族的民俗文化中心。肇兴侗寨被誉为“侗乡第一寨”,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虽然这里是知名的旅游景点,但由于当地的民俗和生活方式保存较好,跟中国很多的旅游城市比起来,肇兴的商业味道并不浓。


景区图片



作为黎平侗乡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肇兴侗寨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一,2007年被《时尚旅游》和美国《国家地理》共同评选为“全球最具诱惑力的33个旅游目的地”之一,联合国世界文化基金会将它确定为全球“返扑归真,回归自然”十大旅游首选地之一。同时,这里还是2018年央视春晚四大分会场之一,寨内“仁、义、礼、智、信”五团鼓楼群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侗寨鼓楼建筑群落,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8年央视春晚分会场现场



中文名称:肇兴侗文化旅游景区

地理位置: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

景点级别: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占地面积:38平方公里

景区分类:人文景观

称号:

"世界上最大的民族博物馆"

"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

"人类保存的最古老的歌谣"

联合国世界文化基金会确定为全球"返璞归真,回归自然"十大旅游首选地之一。;

世界乡土文化保护基金会授予的全球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亚洲有两个,除了黔东南另一个是中国西藏),

摄友评选的"六大摄影天堂"。

2018年春晚分会场"。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