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西安人来说生活物资配送到家难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时间:2021-12-30       来源: 新浪       阅读量:11873   

近期,陕西西安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对于西安人来说生活物资配送到家难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西安市升级管控措施之后,米,面,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如何生活物资配送到家难问题怎么解决西安市政府昨天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回应

534名医护组建7支医疗队紧急增援8小时完成1100万余人采样工作

发布会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介绍,为进一步增强医疗救治能力,抽调534名医务人员组建7支医疗队支援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并将长安区医院确定为后备定点救治医院。

吕永鹏介绍,12月27日12时,西安市启动了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截至28日12时,共采样1231.70万人,已出结果1134.78万人在本轮核酸筛查中,投入采样人员3.1万余人,服务保障人员13.29万人,日检测能力160万管

吕永鹏:核酸采样效率得到较大提高,27日12时—20时累计采样1108.08万人,用8小时完成了1100万余人的采样工作。

西安多家超市,粮油企业陆续营业

最近几天,对于西安人来说,生活物资配送到家难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西安市长安区政府副区长杨永涛介绍,长安区选派了160余名干部下沉到商贸企业,农贸市场和供销联社,协调供应中出现的问题,为物资采购配送车辆和工作人员发放绿色通行证,公安交警,交通运政大力配合,确保配送渠道畅通。

杨永涛:在全区范围内分散设立150个综合服务社,动员辖区153个便民蔬菜店,188个门口粮油店,按照群众需求,精准储备物资,安排10辆蔬菜直通车,分袋搭配,定期为封控小区居民提供新鲜,平价的肉蛋,蔬菜等。

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在发布会上介绍,自12月23日西安市升级疫情管控措施以来,高新区成立专班督导保供应的商贸企业,仓储配送企业和粮油加工企业加大调货,备货,配货以及送货力度,强化物资保障目前,高新区5家大型超市,3家粮油加工企业,3家物资仓储企业和部分连锁便利店陆续正常营业

此外,高新区在物资保障组中专门成立了一线物资保障小组,根据防疫一线各岗位人员风险等级,结合参与一线防疫人员数量,近几日领用量,当天物资到货量和需求建立了动态调配机制,首先确保防疫一线所需物资及时采购,调拨,分发。

西安多区为封控居民免费发放食品

据记者了解,从昨晚8点左右开始,西安市的新城区,莲湖区,曲江新区已经陆续开始为辖区封控居民免费发放蔬菜。

西安市的雁塔区将在今天分时段,分社区,分楼栋,分单元逐步免费上门派送肉禽,蔬菜,速食食品等生活物资。

碑林区将在今天组织供应免费蔬菜包,分时段逐步派送到小区。

鄠邑区,阎良区,西咸新区也在昨天各自采取一定措施来解决生活物资到家难的问题。

据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处处长李俊峰介绍,陕西省,市,县,乡所有供销合作社经营网点四级联动,重点保障西安城区的物资供应,目前仓储量,共享仓的储备量达到平时的3倍以上。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