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原创1类新药奥雷巴替尼在全国多地同步开出首批处方单并正式开始在多省市供药

时间:2021-12-31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542   

日前,亚盛医药原创1类新药奥雷巴替尼在全国多地同步开出首批处方单,并正式开始在多省市供药。

日前,耐立克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治疗任何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耐药,并采用经充分验证的检测方法诊断为伴有T315I突变的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慢性期或加速期的成年患者。

根据消息显示,CML是一种与白细胞有关的恶性肿瘤伴随着靶向BCR—ABL的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问世,CML已由曾经的不治之症转变为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的特殊慢病

尽管如此,获得性耐药一直是CML治疗的主要挑战,仍有部分患者因耐药导致疾病进展甚至死亡BCR—ABL激酶区突变是获得性耐药的重要机制之一,其中T315I突变是最常见的耐药突变类型,在耐药CML中的发生率高达25%左右伴有T315I突变的CML患者对目前所有一代,二代BCR—ABL抑制剂均耐药

黄晓军教授开出首批处方

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黄晓军教授表示,耐立克在耐药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的治疗领域潜力巨大最近几年来,其临床进展不断受到全球血液学界的关注作为中国首个获批上市的第三代TKI药物,耐立克不仅打破了中国CML治疗原有的耐药困境,也意味着中国在血液肿瘤领域的临床实力正逐渐走向世界前沿

江倩教授开出首批处方

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江倩教授强调,此前,中国携T315I突变耐药患者一直面临治疗瓶颈,无药可用,作为临床医生,我们一直希望给患者带来新的药物或治疗手段,改善他们的生存状况。

根据消息显示,伴随着耐立克开始在多省市供药,目前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均为符合治疗指征要求的CML患者第一时间开出了首批处方。

亚盛医药首席商务运营官祝刚表示,作为公司首个获批上市的,能够填补中国临床治疗空白的独家产品,首批处方的开出将开始真正造福患者。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