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燃烧的声音”,马斯克称特斯拉得克萨斯州和柏林工厂正在亏损数十亿美元

时间:2022-07-02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5918   

新浪新闻北京时间6月23日早间消息,根据周三发表的一篇采访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和柏林的新汽车工厂面临增产困难,目前因电池短缺和中国港口问题亏损数十亿美元。

日前,马斯克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接受特斯拉官方认可的硅谷俱乐部特斯拉车主采访时说:柏林和奥斯汀工厂现在是巨大的‘燃烧炉’他们真的在发出巨大的轰鸣声,那是烧钱的声音

特斯拉硅谷车主俱乐部将其对马斯克的采访分为三部分,最后一部分于周三发表。

马斯克在采访中表示,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的工厂生产的汽车数量非常少,因为增加其新的4680电池的产量存在挑战,其传统的2170电池也因中国港口的问题而陷入困境他说,这一切很快就会解决,但需要大量关注

他表示,特斯拉的柏林工厂条件略好,因为该公司在这家工厂开始生产时使用的是传统的2170电池。

马斯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此前曾导致上海停产,这造成了非常困难的局面他表示,停产不仅影响了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汽车生产,也影响了其加州工厂的汽车生产,因为后者使用的部分汽车零部件是中国制造的

根据一份泄露的内部备忘录,特斯拉计划在7月的前两周暂停其上海工厂的大部分生产,目的是升级工厂以提高产量。

马斯克说:过去两年绝对是供应链中断的噩梦事情接连发生,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

他说,特斯拉最关心的是如何让工厂保持运转,这样我们才能在不破产的情况下支付员工工资。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表示,他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有超级不好的预感,特斯拉需要裁员约10%,并暂停全球范围内的所有招聘活动本周早些时候,他表示特斯拉将在三个月内裁员10%

特斯拉的柏林和德克萨斯州工厂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生产,这两家工厂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增长雄心至关重要。

马斯克表示,他预计特斯拉将在2023年年中开始生产延迟的Cybertruck电动皮卡。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 上一篇:一批学校年内开建扩建
»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