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临床前动物实验服务中心在广州越秀揭牌

时间:2022-11-23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9308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基础动物实验服务中心,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生物医药产业专委会服务窗口揭牌仪式暨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举行。

临床前动物实验是在临床试验前对药物或医疗器械在动物身上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评价的实验,是医疗器械设计开发的重要环节服务中心落户越秀区,将为越秀区引进优质资源,促进更多临床研究成果转化

根据消息显示,服务中心整合了丰富的实验资源和顶尖科学家项目的合作优势,成立了实验动物应用研究和临床前CRO服务中心,涵盖实验猴,猪,比格犬,大鼠,小鼠等大众实验动物,开展了动物疾病模型研究,以促进人类重大疾病的研究和新药的研发,大力提升越秀区生物医药基础研究能力,为大湾区生物医药基础研究提供支撑服务。

中山大学附属中山眼科医院副主任,教授林浩天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动物研究是所有生命医学研究的核心,动物的数量,质量,标准化,规模化都需要一个平台来支撑。

服务中心成立后,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可以让动物购买更方便,更便宜而且规范化的动物监管也能提供更准确,更科学的数据,两者相辅相成,对科研和整个行业都有重要意义林浩天说

服务窗口具有生物医药产业专家智库,企业数据库建设,企业层级重点培育,行业交流学习机构,科技金融服务等功能。

活动当天,广州生物医药产业专家智库成立,旨在进一步打通全方位,多维度服务企业进入高新企业—专精特新—独角兽企业—上市的高速通道。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