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微软将向无人驾驶卡车公司Gatik投资逾1000万美元,后者估值超7

时间:2023-01-05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5075   

北京时间1月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在与加州自动驾驶初创公司Gatik进行初步投资谈判,这也是双方云计算合作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计划向Gtik投资1000多万美元,对其估值超过7亿美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Gatik将使用微软的云和边缘计算平台Azure来开发卡车的无人驾驶送货技术

知情人士称,交易的具体条款仍有可能发生变化。

微软和Gatik均拒绝置评。

像许多大型科技公司一样,微软最近一直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加大投资2021年1月,微软投资了通用汽车旗下的机器人出租车公司Gruise,估值300亿美元Cruise计划利用微软Azure加快无人驾驶汽车解决方案的商业化,与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亚马逊旗下的Zoox竞争

无人驾驶技术被视为交通和物流行业的一场革命,但由于监管机构对安全问题的担忧以及市场增长放缓导致的资金匮乏,整个行业正面临挫折。

去年12月,福特和大众关闭了其无人驾驶技术部门Argo AI,称开发无人驾驶机器人出租车比将人类送上月球还要困难。

Gatik由行业资深人士gautam Narang和Arjun Narang于2017年创立,专注于零售行业的中距离B2B物流。

自2021年以来,该公司与沃尔玛和Loblaw公司合作,推出了完全无人驾驶的商业送货服务Gatik负责在美国阿肯色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提供厢式货车的短途送货服务

该公司迄今已筹集超过1.2亿美元,其投资者包括科赫颠覆性技术公司,创新努力公司,固特异风险投资公司和RyderVentures。

今年第一季度,Gatik计划将其自动驾驶货车整合到Pitney Bowes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电子商务物流网络中,以期提高配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